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岛金王:美丽转身,聚焦化妆品产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蜡烛第一股,进军千亿级化妆品市场。

公司是全球蜡烛、玻璃和时尚工艺品行业的最大制造商之一,占全球蜡烛市场的0.5%份额,同时公司还进行油品贸易。但近年来,蜡烛市场增长缓慢,油品贸易利润低迷。公司开始积极谋求转型,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进入化妆品领域,公司今后将重点聚焦于化妆品业务。

渠道整合再下一城,化妆品全产业链布局初步形成。

青岛金王于2013年开始涉足化妆品业务,2016年10月21日,公司公告将收购杭州悠可63%股权,悠可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青岛金王的渠道掌控力进一步加强。青岛金王的化妆品业务发展战略明确、组织结构清晰,已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渠道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线上、线下共同发展,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初步形成。1)收购杭州悠可,掌控线上销售渠道。悠可是国内最大的化妆品品牌线上代理商之一,覆盖了30多个国际高知名度化妆品品牌。2)并购上海月沣,进入线下直营渠道,拓展屈臣氏、万宁等。3)产业链管理公司布局二三线省级渠道,已完成了12个区域代理商的整合与合作,两年内将扩大至20个以上。研发、生产协同发展。1)广州栋方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化妆品制造企业,青岛金王拥有其45%的股权。2)青岛金王拥有广州韩亚100%股权,其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彩妆为主、彩护一体的化妆品企业。

外延扩张进行时,完善化妆品产业生态圈。

公司以并购方式发展化妆品业务的战略规划清晰,当前已并购19个项目,已投资20.41亿元。预计未来青岛金王将再进一步整合化妆品产业链,一方面继续拓宽渠道,打通线上、线下以及各个区域之间的联系,同时还将进一步拓宽业务范围。

看好公司在化妆品领域的拓展,予以“买入”评级。

暂不考虑收购杭州悠可、非公开发行的影响,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0元、0.64元、0.78元,目标价32.0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化妆品业务进展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金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