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大陆:业绩稳增长,线下支付生态圈日趋完善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3.36亿元,同比增长13.7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37.78%。第三季度实现营收7.53亿元,同比增长7.72%;扣非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90.01%。第三季度净利高增长主要系新大陆支付收购并表和房地产业务贡献。

投资要点:

完成收购新大陆支付和国通星驿,聚集线下支付产业链。公司第三季度完成了对子公司新大陆支付剩余30%股权的收购,对第三方支付持牌机构国通星驿的收购也获央行批复完成工商变更,根据业绩承诺预计16、17年将分别增厚公司净利润约0.77、0.94亿元。公司聚焦线下支付产业链的战略布局清晰,将借POS机这一重要的线下用户导流和数据收集端口卡位线下流量市场,旨在把握线下商户流量价值,发展增值和金融服务。

国内POS机和二维码识读龙头企业,传统业务稳健增长。公司是国内市占率超过25%的POS龙头,产品质量过硬,创新YPOS模式,大力发展加载应用软件的智能POS;同时积极拓展二维码识别设备在物流、医疗、工业等领域的应用,并且拓展高毛利的海外业务。电子支付和信息识读主业有望继续保持30%左右的增速,房地产业务将在未来2年收入确认宪成,行业应用软件开发及服务将随十三五规划推进逐渐企稳。

定增募投商户服务和智能支付项目,战略转型数据运营。公司拟以不低于18.1元/股的价格募资19亿元用于商务服务系统与网络建设项目(17.5亿)和智能支付研发中心项目(1.5亿),拟铺设216万台POS终端进行商户拓展(半数为智能POS),扩大商户服务广度同时挖掘更丰富的经营和交易数据,从业务运营向数据运营转型。目前公司支付产业链内容丰富,主要通过优质的B端和中介收获C端硬件设备商发展科技金融业务前景可期。预测2016-2018EPS分别为0.50、0.61、0.76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6元。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线下支付产业链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