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信创投:打造专业化国有创投平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10月30日,鲁信创投发布2016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同比下滑1%;其他经营收益5.8亿元;归母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45%。

创投业务贡献主要利润,投资收益高速增长。公司创投业务是利润的主要来源,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投资收益5.8亿元,同比增长41%。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的高速增长正是源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分红、处置长期股权投资产生的投资收益增加以及公司收到的业绩补偿款。

创投项目储备丰富。2016年上半年公司及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出资设立的各基金共持有9家上市公司股份,共有18家投资项目在新三板挂牌。此外,截至2016年上半年,公司及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出资设立的各基金还持有9个拟IPO项目,其中1家过审,4家已受理,4家正在接受上市辅导。公司通过提供多层次增值服务,推动投资项目上市后退出获得投资收益。公司储备项目丰富,利于业绩的持续释放。

创投基金向专业化、国际化转型。(1)公司推进创投基金专业化转型。公司全资子公司高新投与山东福胶集团东阿镇阿胶公司和威海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威海鲁信福威股权投资基金,涉及大健康产业;计划与潍坊智联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山东鲁信新材料创业投资基金,涉及新材料相关领域;高新投与尤洛卡矿业安全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军民融合创业投资基金,则主要投向军民融合产业。(2)公司国际化战略布局加速。2016年7月,公司拟通过子公司高新投参与投资美国公司IntarciaTherapeuticsInc.。Intarcia项目有望成为公司在美国境内第一单投资业务。2016年10月,公司公告称将与美国中经合集团以及山东领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其他投资人募集设立中经合鲁信创投基金合伙企业,首期规模暂定为7亿元。基金在美国与中国的投资金额原则上按50%:50%进行配置,投资范围将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前沿科技项目,重点领域包括不限于机器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智能汽车、物联网、大数据与云计算、数字医疗、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与服务等。此次合作有利于公司提高国际投资能力,实现公司国际化布局。

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利好创投行业。2016年9月,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丰富创投主体和模式、发挥股权交易场所功能、支持国企设立或参股创投企业和母基金等政策,对行业发展产生重大促进作用。另外,银监会主席也表示要允许有条件的银行设立子公司从事科技创新股权投资,银行资金的进入将为创投行业提供丰厚的资金来源。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7.19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62元、0.72元、0.83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风险,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