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帝龙文化点评报告:美生元并表,三季报业绩亮眼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业绩亮眼,净利同增超277%。帝龙文化2016年前三季实现营收11.38亿元(同比增73.3%)/归母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227.3%)。公司盈利大幅增厚是由美生元今年5月并表所致。三季报预测2016全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3.69至4.12亿,同比增长区间为330%至380%。

美生元处于国内单机手游发行第一梯队,行业洗牌正在加速。

近年来美生元营收和净利增长迅速。在创业初期通过大规模投入打开市场后,美生元自2015年起利润规模/增速迅猛增长,毛利率/净利率快速提升。2015年三大运营商加速整改单机游戏行业,通过设置一系列支付标准来提升用户体验,下架投诉量高的产品,并把高DAU的单机游戏和投诉量少的高品质游戏放在重点推荐位。我们认为运营商加强管制的举措将加速单机手游市场的洗牌进程,美生元市场占有率未来有望提高。

美生元向网络手游转型,业绩有望超预期。美生元承诺2015至2017年实现的净利润为1.80/3.20/4.68亿元。2016年5-6月美生元并表净利润达6218万元,5-9月美生元贡献营收达4.08亿元。目前美生元在手机单机游戏及广告推广业务稳定增长的基础上新增网络游戏业务,业务前景光明,盈利有望超预期。

设立股权投资基金,主投文化娱乐产业。2016年9月,帝龙文化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设立子公司浙江帝龙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推动公司向文化娱乐产业的转型。通过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公司将加强文化产业项目培育,丰富项目来源,进一步完善泛娱乐领域布局。

维持“买入”评级:考虑美生元业绩承诺,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4.55/6.17/7.07亿,对应摊薄EPS为0.53/0.72/0.83元,现价对应2016-2018年30/22/19倍PE。参考游戏行业平均47倍PE,我们给予帝龙文化40倍估值,目标价2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标的承诺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力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