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交科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外延收购+PPP打造多增长点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大幅增长,费用率有所提升:1)受主营业务增长以及Eptisa并表影响,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大增。公司工程咨询业务新承接额快速增长,江苏以外区域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并购公司新承接额保持稳定,全国化布局进一步得到完善。2)前三季度毛利率31.37%,同比下降5.45PCT,主要由于公司2016年工程承包业务收入较2015年大幅上升,带动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3)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15.10%,同比提升0.42PCT,其中销售费用率2.50%同比下降0.75PCT、管理费用率11.71%同比提升0.78PCT、财务费用率0.89%同比提升0.39PCT,收购Eptisa和TestAmerica公司支付的中介费用和股权对价借款增加使公司管理和财务费用率有所上升。

积极外延,提升综合竞争力:1)1.37亿美元(含债务置换)收购美国最大环境检测公司TestAmerica100%股权,目前已经完成交割。收购TA有助于公司掌握水、空气、固废等全方位的环境检测技术,形成结合环境评价、咨询、第三方检测、工程设计、废水处理和运营服务为一体的上下游联动服务,大幅提升公司在环保咨询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检测平台。2)1600万欧元收购西班牙Eptisa90%股权完成交割,Eptisa在大坝、港口、隧道及高铁等方面有丰富经验,未来将借助一带一路平台将业务范围延伸至北美及西亚、东欧、南亚地区,导流国际客户。3)1.41亿元收购中山水利7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打通水利和市政、景观专业,形成覆盖水资源、水环境全部专业的能力,a>为水环境领域PPP项目的推动提供技术支撑,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b>开拓作为基础设施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水利建设市场;c>实现业务范围由长三角领域向珠三角领域的战略扩张。

国内工程咨询龙头,PPP落地最直接受益:1)公司连续3年荣登“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榜单,并以第98名跻身百强行列。公司凭借工程咨询龙头地位优势积极探索PPP模式,通过绑定大型央企获取订单、自身主导PPP项目实施、做地方资源整合平台等模式大力拓展PPP市场,凭借项目全生命周期管控能力获取超额回报!。2)报告期内,公司杭州大江东、贵阳柏枝田水库、贵阳小湾河、九华山立体停车场等多个PPP项目均已开展实施建设,其中贵阳市观山湖区小湾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2016年10月被财政部列入国家第三批PPP示范项目,随着PPP不断落地,示范效应下未来有望进一步受益。

定增助力加速发展:1)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19.69元/股向六安信实、太仓铭源、宁波协慧、李威、符冠华发行0.45亿股募资8.8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锁定期三年,实际控制人符冠华参与认购0.88亿元彰显信心。2)定增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资本实力,助力在PPP领域的加速扩张以及外延扩张。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0、0.93、1.12元(假设2017年完成增发),对应PE34、26、21倍,估值优势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回款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