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奇正藏药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药品业务稳定增长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平祝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6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231.55万元,同比降低1.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32.20万元,同比增长7.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339.46万元,同比增长4.55%;实现EPS0.496元。

公司2016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244.55万元,同比增长1.00%;实现归属净利4,006.58万元,同比增长13.7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07.37万元,同比降低15.90%;实现EPS0.099元。营业外收入增加443.12%所致系因报告期内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

由于公司药品业务持续稳定增长,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91.10–34,438.43万元,同比增长0%-30%。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16年三季度实现营收20,244.55万元,环比下降22.9%,同比增长1.00%;归母净利润4,006.58万元,同比增长13.75%,环比下降140.26%。EPS0.099元,同比增长13.71%。

我们推测公司业绩增速持续受到药材业务转型影响。公司将2016年定为药材业务转型年,陇西奇正药材有限公司被定位为道地药材原产地大品种品牌加工基地,逐步从单纯的药材贸易向药材饮片加工转型,发育饮片终端销售能力。因此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公司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二)看好围绕药品业务的销售渠道开拓和各项能力建设。

2016年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变化,拓展药品业务是目前的重点。公司积极开拓销售渠道,由单一招商模式变为招商+自营模式,积极在大医院、零售和基药市场稳扎稳打,同时红花如意丸和白脉软膏的医院开发也为自营医院渠道丰富了产品种类。

除开拓渠道外,公司围绕药品业务打造六大能力建设:学术营销专业化、品牌管理精准化、销售管理精细化、市场准入系统化、新品上市规范化、生产管理精益化,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学术营销推广科室和处方医生,通过投放广告提升品牌知名度,同时新药研发正在稳步进行当中,此外市场准入、精细化管理、新产品上市、人才培养等方面亦取得了明显进展。

2016年医药行业市场环境复杂多变,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多项重要政策出台,国家和消费者对药品质量和安全的关注度日益提高,医药企业运营成本也将加大。虽然短期内面临一定挑战,但长期来看,只有自身具有优势的龙头企业才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藏药龙头企业在未来的发展机遇。

3.投资建议。

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5、0.86、0.98元,以5月4日收盘价39.48元/股计算,对应PE分别为53、46、40倍。短期来看,公司一线品种消痛贴膏有望迅速覆盖基药市场,二线品种青鹏软膏及白脉软膏持续发力,通过大医院、基药、零售三驱动实现业绩高速增长。长期来看,公司大力推进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丰富产品线,积极寻找外延投资机会,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4.风险提示。

消痛贴膏等止痛药物市场渗透不达预期,中药材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