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鑫通用:业绩增长符合预期,静待植保无人机业务爆发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郭佳楠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营收60.06亿元,同比增长23.40%;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6.53亿元,同比增长3.20%;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6.25亿元,同比增长29.01%;前三季度EPS0.78元,同比减少1.50%;ROE11.65%,同比减少2.96%,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传统业务稳定增长,山东丽驰微型电动车业绩靓丽。

发动机业务: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公司积极向大排量发动机产品转型升级,前三季度受非道路用水平轴发动机出口收入降低所致,共实现营收16.31亿元,同比下降7.04%。

摩托车业务:由于国内市场持续萎缩,公司瞄准国外市场,增加出口占比。

为此,公司有意在埃及建立合资公司,但由于审批周期较长,目前尚未正式成立。摩托车业务前三季度共实现营收25.67亿元,同比增长2.09%,其中出口销售收入16.17亿元,同比增长14.23%,增长较快。

小型家用发电机组业务:前三季度营收4.49亿元,同比增长11.5%,主要是出口北美市场收入增加所致。

广州威能和山东丽驰共增加营收12.21亿元,占总营收的20.34%,其中,广州威能实现销售收入5.62亿元,山东丽驰微型电动车销售收入6.59亿元,销售3.6万辆,同比增长74.76%。两个公司共计实现净利润1亿元,其中广州威能5201.38万元,山东丽驰4804.97万元,共计贡献利润6351.57万元。山东丽驰微型电动车2015年销量在山东省领先,受微型电动车市场需求的刺激,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轻量化汽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业务发展迅速,未来放量业绩可期。

公司汽车零部件铝件铸造工厂已具备量产能力,产品涵盖通讯类、汽车类及高端摩托车零部件,搭建了从铸造到加工的完整价值链。轻量化汽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完成加工95.33万件,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66.44%。目前主要客户为长安福特、上海通用、捷豹路虎,未来进入量产阶段,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农业植保无人机业务如期推进,即将切入植保服务市场。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了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总体要求,伴随着土地流转制度改革的加速,高效率、高安全性的无人机植保作业将替代低效率、低安全性的人工植保作业,无人机植保作业市场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按大田作业面积15亿亩计,每年至少打药作业2次,市场均价约10元/亩,未来每年市场空间可达300亿元,参考日本40%的植保无人机渗透率,我们估算中国的植保无人机渗透率约为20%,隆鑫通用的市占率约为30%,每年将带来约18亿的收入。

公司农业植保无人机业务按计划进行,在双城区完成了符合大田作业模式要求的超视距(达到550米)、低高度(≤10米)、额定速度(15米/秒)的自主航迹飞行科目测试验证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测试目标。下一步将并行开展多架机的耐久性飞行测试,积累飞行时间,完成产品设计定型和量产准备。

农业植保无人机有望成为该领域的龙头,未来业绩贡献可期。

加大外销占比,打造三大主线新兴业务。

公司外销占比较大,报告期内实现出口销售收入27.50亿元,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45.79%,实现毛利率21.5%,同比增长1.3%,外销业务未来将受益美元升值。

公司加快业务转型升级,在传统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积极布局新兴产业,将重点培育和打造“无人机+农业信息化、微型电动车、智能电源”三大主线新业务的领先优势,通过推进“无人机+农业信息化”业务,构建“精准农业运营服务平台”。

盈利与预测。

公司坚持“技术引领、成本领先、全球嫁动”经营思路,持续推进业绩稳步增长,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为77.47亿元、86.77亿元、97.1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8.56亿元、8.86亿元、9.36亿元,对应EPS为1.01元、1.05元、1.11元,对应的PE为20X、20X、19X。看好公司未来农业植保无人机业务,参考可比公司宗申动力32倍PE,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传统主业下滑,无人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宗申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