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新传媒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成长新空间将被打开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6-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营收及扣非净利润均保持两位数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我们认为,受益于对教育服务、文化消费、现代物流三大产业集群的持续改革、创新,公司内生业务仍呈现可持续增长的态势,为后续布局奠定扎实基础。根据公告测算,公司Q3实现营收23.25亿元,同比增长22.21%,实现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5.26%,扣非后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19.57%,单季度业绩及1-9月业绩均符合预期。

其中,系去年报告期内减持中文传媒股票获非经常性收益1.22亿元,今年同项目仅获益0.59亿元,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较小,但公司通过内生业务发展,仍使扣非后净利润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显示出公司传统业务获利能力仍在稳步提升。

另公司应收账款大幅增加至17.80亿元,较年初增长219.6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083.15万元,同比下降36.66%,主要因报告期内中小学教材销售款未到结算期,多媒体业务订单在报告期内中标多,营收同增52.11%,收到的现金减少,应收账款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因创新型资产管理方案正在推进中,全年业绩仍有不确定性。

我们认为,若能在今年确认全部收入,全年备考净利润将大幅增加,将对业绩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

营收结构进一步改善,文化消费板块快速增长。

根据公司披露的Q3主要经营数据显示,公司营收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在教材销售维持稳定的情况下,文化消费板块增速喜人。其中,一般图书营收达到20.55亿元,同比增长20.32%,文体用品及其他营收达到12.12亿元,同比增长49.62%,多媒体业务销售营收5.68亿元,同比增长52.11%,整体板块营收已占主业营收的67.51%,得益于书店转型、卖场业态创新战略以及对地推团队市场化激励机制的实施,显示出公司三年半内生改革的显著成效。

未来充满看点,资本运作新空间将被打开。

自今年以来,公司接连落地了上市以来首次非公开发行、大股东可交换债高溢价发行,以及目前正在推进的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充分反映了公司在资本运作上的准备充足、办事高效和执行力强。我们再次强调,公司目前账面现金充沛,已达成有效的资本卡位,定增方案的落地也进一步催化了公司各项业务的布局速度,有望通过资本布局和智能学习闭环建设相结合的方式,深耕教育领域,发力K12细分市场,辐射终身教育领域,皖新传媒的教育生态圈也将日趋完善。我们重申2016年将是公司资本运作的元年,在主业稳定增长的基础上,通过外延并购改善公司基本面、提升弹性的步伐必将加快。

盈利预测及估值。

皖新传媒作为行业里改革程度最高、市场活力最强的传媒国企,在今年低迷的板块行情中,走出了可持续的独立行情。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内涵式增长,成为行业里改革程度最高、最具市场活力的国企,安全边际高且存在弹性空间,强烈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暂不考虑创新型资产管理方案的收入及外延并购影响,16-18年eps为0.49、0.54、0.60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33X、30X、27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新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