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壕环境:业绩略低预期,“一体化”平台逐步做实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俊鹏,郑小波 2016-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三季报,1-9月公司实现营收9.6亿元,同比增长87.77%。归母净利润8727万元,同比减少5.98%,EPS为0.11元,略低于预期。营收大幅增长为燃气板块北京华盛并表所致,净利润的下降主要受清洁能源板块布局加速使财务费用增1.3倍至5309.41万元、工程建设承包与技术服务以及余热发电合同收入减少等因素影响。

定增无条件过会,开启“水、电、气”一体化时代:公司以对价8.8亿元收购北京赛诺水务100%股权,对方承诺16-18年扣非净利不低于0.5亿元、0.7亿元、1亿元。赛诺水务是国内超滤膜的领先者,在海水淡化、工业水处理上优势明显。目前在手订单超过6亿元,接触项目订单达20亿元以上。公司也将以此为平台拓展PPP项目,基于公司的环保布局,公司已具有膜设备供应及水处理工程能力;同时凭借与葛洲坝PPP龙头企业在传统业务上具有良好的关系积淀,未来在PPP项目可进一步稳步合作。

合资成立售电公司,布局售电、配电网投资及电力服务业务:2016年10月26日,公司与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合资经营协议》,注册资本3亿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47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9%。电力体制改革9号文快速推动全国电改进程。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是江西省国资委的重要大型国企,承担江西省电改政策先行试点,同时,拥有独立的矿区电源和配电网资源。此次成立合资公司,是天壕环境在电力领域又一重要布局及延伸,依托余热发电及工业节能改造积累的经验,将业务拓展至售电交易、增量配网投资及运营业务,同时可为大工业用户提供节能服务综合方案等一系列的增值服务,市场空间广阔。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16-18年净利润为1.93亿、3.19亿、4.23亿元,考虑到公司2017年增发1.2亿股完成,故对应EPS为0.25元、0.35元和0.47元。给予17年35倍PE,目标价12.2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