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证股份2016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定增实施互联网金融战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张轶乾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受投资单位拖累利润同比下降。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3亿元,同比增加34.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97亿元,同比下降27.52%。前三季度营业成本同比增长39.94%、销售费用同比增长64.85%,均高于营业收入的增幅,与合并的联龙博通有一定关系;同时投资收益项目亏损784万,去年同期是收益1072万,主要系权益法核算的被投资单位亏损所致。

定增进展顺利,实施互联网金融战略规划。公司已经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第二次修订版)及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回复公告,拟定增27.59亿元,用于金融业新架构业务、互联网金融数据中心、证券业务“互联网+”云平台和资产管理业务“互联网+”云平台等项目,目前正按流程稳步向前推进。公司引入中国平安作为战略股东,是其全金融业务布局的重大突破;公司二次腾飞的战略目标是回归金融IT,将互联网金融业务打造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并创建平台型公司,从原有的软件+服务的1.0模式,逐步向云服务收费+流量收费的2.0模式延伸,并积极探索集投资顾问、理财产品销售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及服务的3.0模式,力争成为互联网金融内容服务提供商。

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和高管增持公司股票计划均已完成,高管和员工利益充分绑定。根据公告,员工持股计划和公司高管增持计划,通过二级市场累积购买公司股票金额分别为2.5亿和2亿元,将极大地激化高管和员工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提升公司经营效益和整体竞争力。

投资建议:虽然联龙博通因业务季节性因素影响到公司当期整体业绩,但预计联龙博通全年完成业绩承诺的概率仍然较大,考虑定增摊薄,预计2016-2017年EPS分别为0.43、0.64元,公司作为金融IT龙头,一直以开放的心态,持续展开技术和业务模式创新,努力打造互联网金融平台,未来资源聚集和协同效应将更加显著,二次腾飞有望开启。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5元。

风险提示:互联网金融业务推进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