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都:电商代运营+投资收益带动净利大幅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润大幅增长,综合毛利率稳步提升,期间费用率显著下降。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08亿元,同比增长1.44%;实现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318.83%。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50.03亿元,同比增长1.69%;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315.40%;主要系报告期内转让长沙中泛置业公司19.5%股权收入影响及先前的收购与供应链整合带来的业绩增长。公司第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22.04%,同比增长1.33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7.05%/3.60%/0.33%,同比减少1.26/0.03/0.02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在2015年度加大了关闭亏损严重门店的力度,使报告期同比亏损门店减少所致;

公司超市通过供应链整合,以生鲜带动人气,提升了商品竞争力,使得业绩提升。公司新开“邻聚生活超市”,布局小业态,朝社区便利店方向转型,依托新华都供应链优势,全新打造休闲、购物、简餐、服务一体化社区平台。单店面积在450平方米左右,拥有超过2500多个SKU,主要销售集中在生鲜、即食商品、休闲商品等商品上。

报告期内转让长沙中泛置业公司19.5%股权。报告期内,阳光城集团通过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阳光房地产与福建宏辉房地产收购长沙中泛置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其中,公司将持有的长沙中泛置业有限公司19.50%的股权转让给宏辉房地产,本次转让实现投资收益18,885.35万元,带动第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

收购案相关公司自2016年1月1日纳入合并范围,带来了新增利润。公司全资收购的久爱致和、久爱天津、泸州致和三家电商运营服务企业运营情况稳定,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2016-2018的EPS分别为0.36元、0.29元、0.31元,对应的PE分别为31.5x、38.3x、35.6x,考虑到公司新业务未来的增长性以及公司治理结构的调整,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传统零售业务下滑;电商运营服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