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联众:积极拓展新业务,公司拐点将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魏立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10月26日发布前三季度业绩公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9,502万元,同比增长54.0%,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8,150万元,同比增长17.7%。第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亏损1,096万元,前三季度累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亏损116万元,同比下降206.1%。

点评

投入持续加码,期待公司扭亏为盈:净利润出现亏损主要因为:1)公司前三季度新成立易联众健康医疗控股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大医疗服务等项目的投入,部分运营型项目处于投入期,人员规模增长较快,且前三季度薪资上调,致使公司前三季度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7.7%。2)公司客户群体以各级政府部门和医院、金融等领域的大型企事业单位为主,导致应收账款回收较为缓慢,提取的坏账准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公司预计通过前三季度较大规模的人员投入,第四季度将有福清医院等一批医疗服务项目落地,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我们认为未来公司传统业务保持稳定,随着公司区域医疗业务快速增长,未来公司业绩有望实现扭亏为盈,高速增长。

医疗支付平台有望全省覆盖,三明模式推广可期:公司以社保、医保卡为载体、医院自助终端为入口切入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产业链,推出全系统医改软件服务包作为建设医疗大数据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三明模式”的全国推广将使公司率先受益。同时,公司基于社保卡实名认证、建立个人预付金融账户的医疗支付平台“医疗支付一卡通”在福建省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上线。未来,公司将通过线下(自助终端一体机)线上(与中国支付通打造的平台)的结合,积极推广一卡通平台在福建省三甲医院的渗透率,并向全省医院推行。

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打造完善的健康信息化服务平台:“十三五”期间医改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实现电子健康档案全民覆盖并实时更新,统一完善的健康医疗数据能够有效地消除信息孤岛,实现各应用系统间的集成共享以及业务协同。作为“三明模式”背后唯一的系统信息承建商,公司有望取得多地区域医疗平台信息化的承建运营工作,获取整个地区医疗数据,实现向健康大数据服务商的转变。公司积极布局区域医疗信息化业务,打造从医疗、社保数据到大数据分析再到具体医药、金融、保险等场景的变现的商业闭环。公司将与地方政府合作,建成统一权威、互联互通的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并通过平台深耕积累的数据,创新互联网健康医疗的服务模式,满足个性化服务和精准化医疗的需求。

投资建议与风险提示

我们预计公司2016/17/18EEPS分别为0.30/0.54/0.72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54.6%。考虑到公司募投项目未来异地复制和扩张的潜力以及大数据的变现潜力,同时对标医疗信息化行业内动态市盈率平均值,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目标市盈率65x,目标价30-40元,长远来看,公司市值具备50%以上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三明医改”推行不如预期;管理费用占比进一步增长;应收账款回收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联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