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业绩持续高增长,精准医疗产业链逐步完善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实现营收5.7亿元(+25%)、归母净利润1.4亿元(+3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亿元(+22%);2016Q3实现营收2.2亿元(+34%)、归母净利润5628万元(+1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109万元(+10%)。

业绩持续高增长,费用增加影响当期利润。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内生+外延仍然维持高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5%,其中2016Q3单季度收入增速高达34%,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势头。由于合并苏豪逸明和中德美联,公司销售费用增长176%至1.8亿元;管理费用也增长82%至8208万元,主要是因为公司加大精准医疗项目研发支出,同比增加1063万元;另外公司现金收购导致利息收入减少和股权激励带来的成本摊销合计影响约634万元。总体来看,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对当期利润影响较大。

二胎放开助力生长激素持续高增长。生长激素市场空间广阔,目前行业市场规模约15亿元左右,但未来市场空间超过80亿,且随着二胎全面放开将带来市场持续扩容。生长激素是公司核心产品,通过加大学术营销、患者教育、客户队伍建设等方式提升品牌影响力,预计未来3年可维持30%以上的高增长。公司目前生长激素为粉针剂型,水针剂型有望在下半年重新申报,且长效生长激素也处于临床研究阶段,未来新产品上市将带来更大的业绩增量。

肿瘤精准治疗产业链持续扩张,稳固龙头地位。公司通过持续外延并购推动精准医疗产业链持续扩张,拥有了CAR-T、PD-1、肿瘤靶向基因-病毒治疗技术,拥有的肿瘤精准治疗产品线最齐全,是A股当之无愧的精准医疗龙头。在CAR-T细胞治疗领域,公司与博生吉合作,实体瘤的CAR-T细胞治疗技术处于领先地位,并延伸到白血病等非实体瘤领域,产品线布局最广。在PD-1抗体治疗领域,合作方礼进生物已完成PD-1抗体及工程细胞株开发,能与现有抗肿瘤疗法结合提高疗效,技术水平和研发进度在国内领先。希元生物的董事长刘院士更是在全球首次提出肿瘤靶向基因-病毒治疗策略,无论是理论还是技术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拥有三种最前沿的肿瘤精准治疗技术,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7元、0.54元、0.73元,对应PE分别为70倍、48倍、35倍,考虑到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和肿瘤精准治疗产业链外延并购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主要产品或存在招标降价的风险;并购项目业绩或不达预期的风险;技术开发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