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民和股份三季报点评:鸡苗高位,盈利持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25日,民和股份公布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9亿元,同比增长51.8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5亿元,同比增长215.47%,EPS0.83元。其中,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65.19%,实现归母净利润区间为9542.93万元,同比增长216.66%。公司预计2016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8-3.2亿元,其中,四季度预计实现盈利0.3-0.7亿元。

鸡苗价格持续高位,带动盈利高增长。与我们此前根据历史表现判断的季节性规律一致,三季度,商品代鸡苗进入年内第二轮上涨周期,烟台鸡苗价格在4元/羽以上高位持续了近1个月时间,均价达到3.48元/羽。鸡苗价格的持续高位,带动盈利高增长。我们预计,三季度,公司出栏商品代鸡苗6000万羽,单羽净利润约1.6元。报告期内,公司在建工程同比增加127.56%,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51.29%,均显示公司加强对鸡舍的改造投资,扩充产能,迎接17年白羽鸡行业超级景气周期的到来。

白羽鸡行业趋势未结束,变化在酝酿,坚守必有回报。9月份毛鸡价格涨势不达预期,使得市场对于禽链的一致预期出现松动。经过短期充分回调之后,新一轮交易机会已经出现,当前阶段再看空已无必要。祖代引种受限导致的供求紧张局面并未改变,行业景气大周期才刚刚展开;毛鸡价格快速上涨阶段仍未来临,周期股投资逻辑仍可期待。预计在产父母代存栏11月从高位回落,商品代毛鸡价格启动预计在春节前,由此催化禽链新一轮投资热情。

投资建议:白羽鸡行业景气远未结束,新一轮的上涨正在酝酿中。

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行业景气的回升。预计16-18年公司净利润2.93/6.02/4.89亿元,同比增长292.98%/105.27%/-18.83%,对应EPS0.97/2.00/1.62元,6个月目标价40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疫病风险;价格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和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