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环能科技研究报告:华大并表带动业绩提升,PPP模式下黑臭水治理加速推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24亿元,同比增长70.69%;归母净利0.44亿元,同比增长10.95%;扣非净利0.42亿元,同比增长11.96%。

投资要点:

传统主业受下游拖累,水处理领域布局初成:1)江苏华大并表(2015年10月底并表)带动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和净利润提升。华大前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1354.30万元,由此测算公司本部前三季度扣非净利2848.75万元,同比下降24.11%。钢铁、煤炭等行业去产能以及市场竞争加剧影响公司设备销售业务,是拖累本部业务的主要原因。我们认为随着去产能政策的深入推进,未来设备销售业务继续下滑的空间有限,且公司凭借多年积攒的市场经验和口碑将维持领先地位。2)公司在稳住冶金和煤炭市场的同时加强水环境治理领域,积极开拓黑臭水体治理市场,目前已初步完成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经济区为重点的全国性市场布局,前三季度处于特许经营期的运营订单实现运营收入6142.14万元、新增订单2587.87万元,未来有望加速扩张。

毛利率有所下降,期间费用率稳定:1)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43.54%,同比下降10.03PCT,主要原因是竞争加剧下设备销售业务毛利率下降,以及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华大离心机业务并表。2)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26.70%,同比提升0.84PCT,基本维持稳定水平。其中管理费用率15.06%,同比提升1.66PCT,主要由于江苏华大并表;销售费用率12.01%同比下降0.93PCT,销售团队基本搭建完成后销售费用率较去年下降;财务费用率-0.37%同比提升0.11PCT,公司当前资产负债率19.66%,负债结构合理。

黑臭水治理继续发力,PPP模式加速推广:1)公司今年开始积极介入黑臭水体治理、流域治理、海绵城市建设等领域的BOT、PPP项目,为公司业务拓展开辟新的途径,且通过北京平谷项目成功打入北京PPP市场。平谷项目处理规模3.1万立方米/天,2017~2026共10年内每年收入1579万元贡献稳健业绩,随着“水十条”对黑臭水体治理的全面推进,公司在北方地区有望以此次PPP合作模式为模版,在水环境运营服务上加速推广。2)与粤桂特别试验区管委会签署工业污水处理、自来水、污水管网等总投资规模约40亿元框架协议,该PPP项目近两年投资规模约2-3亿元,未来有望作为示范项目进一步进军广东广西市场。3)参与首都水环境治理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基金、环能睿泽环境产业基金、禹泽环境产业基金,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和范围,做大做强动力充足。公司将在稳健当前黑臭水磁分离领域龙头地位的同时有望跻身PPP万亿市场,海绵城市更值期待!积极外延并购,打造全方位水生态平台:公司上市以来扩张迅速,15年收购江苏华大100%的股权,扩展污泥产业链;16年收购四通环境65%的股权(已获证监会通过),布局污水处理运营,增强建设资质能力;收购道源环境100%的股权,补齐设计资质。打通“设备-设计-工程-运维”全产业链,打造全方位的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平台龙头。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 0.50、0.75、0.86元(考虑发行摊薄),对应PE67、45、39倍。公司作为磁分离龙头,未来在水环境治理运营上仍将有大发展,且在通过产业基金、PPP模式打造新发力点。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购买,买入价31.91元/股锁定12个月安全边际较高,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