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乘骐骥以驰骋兮,公司三季报表现亮眼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8亿元,同比增长62.39%;归母后净利润6271万元,同比增长3200.42%;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

动力及储能多元材料销量翻倍,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报告期内公司车用动力多元材料产能满负荷生产,新产品顺利通过国际客户认证,新、老产品销售同步上升,公司产品销量同比增长42.49%。其中公司动力及储能多元材料销量同比增长118.51%,占同期正极材料总销量提升到74.9%,公司锂电正极材料产品综合毛利率将进一步提高。

下一代高镍动力新品中试,高品质正极材料研发一马当先:公司是国内首家实现622正极材料车用动力化应用的企业,始终坚持产品差异化竞争路线,以高品质新产品保障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位置。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发挥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平台优势,新一代产品开发取得阶段性成果,高镍动力新产品进入中试阶段。随着江苏当升事期事段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公司未来将继续依靠品质领先的高品质产品实现高于同行业的毛利水平。

子公司通过TS16949认证,正式迈入汽车供应链门槛:江苏当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质量管理体系-汽车行业生产件与相关服务件的组织实施ISO9001的特殊要求”,获得SGS出具的ISO/TS16949:2009证书。子公司通过国际汽车工作组(IATF)监督下的TS16949体系认证,意味着公司质量管理能力获得国际权威机构认可,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业务、进入世界一流车企供应链铺平道路。

模切设备海外推广成效显著,中鼎高科稳步增长:报告期内中鼎高科产品在医疗和物联网领域推广初见成效,在海外市场实现批量销售。前三季度中鼎高科实现产品收入9360万元,同比增长32.54%。随着加工幅面更大的精密模切设备的推出,和海外市场的继续开拓,中鼎高科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中科电气发行方案获证监会受理,星城石墨股权转让持续推进:中科电气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公司持有星城石墨股权的方案,获得中科电气临时股东会议审议通过,并获得证监会受理;星城石墨股权转让亊项仍在有序推进。该方案将有利于公司提高股权投资的流动性,并改善公司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16~18年公司EPS为0.55/0.92/1.45元,对应10月24日收盘价PE分别为103.8/62.2/39.5倍,看好公司车用动力三元正极材料先行者地位,高端三元正极材料涨价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利;2)收购公司整合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