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国际经济周报第277期:美国,CPI创新高,加息预期增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重要经济事件点评:

周二(10月1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9月CPI年率增长1.5%,创2014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核心CPI数据连续11个月高于美联储2%目标,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强。随着欧洲央行在周四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将持续进行QE操作,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表示应该及早加息,周三进行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总统大选辩论结果等,使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上升至70%以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上升至88.77的近几年新高。非美货币纷纷暴跌,加元、欧元暴跌至7个月最低,英镑跌破1.22关口,人民币兑美元已经创下六年新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目前处于关键点,其能否成功突破,将对全球资本市场、大宗商品与全球汇市的走向产生重要影响。

预计在12月美联储加息之前,美元指数将维持强势上涨的趋势。

发达经济体一周动态:

美国9月成屋销售大幅上升3.2%至年率为547万户,成屋销量占全部销量的9成左右,成屋中间价同比上涨5.6%至234200美元;9月份的成屋库存为4.5个月的销售量,远低于正常的6个月销售量。9月营建许可为123万幢,环比增长6.3%,为11月以来的最高值,新屋开工数量的年化数字为104.7万幢,环比下降了9%,新增供给有限。10月NAHB/富国房屋市场指数为63,房地产商信心维持高位。美国房地产市场在夏季调整之后再次上升。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6万人,已经连续85周维持在30万关口下方。

欧洲央行于本周四(10月20日)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将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00%,边际贷款工具利率维持0.25%,贷款工具利率则维持-0.40%。

会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该行将在12月份政策会议上宣布延长其每个月购买800亿欧元(约合880亿美元)债券的QE计划的期限。受此影响,欧洲国债收益率下降,而欧元暴跌。欧盟统计局确认,欧元区9月CPI环比上升0.4%,较上年同期也上升0.4%,食品上涨抵消了燃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行压力。

新兴经济体一周动态:

香港周四(10月20日)公布今年9月的CPI同比上升2.7%,升幅较今年8月的4.3%为低。通胀压力在9月维持温和,展望将来,鉴于全球通胀低企,以及本地成本推动的压力温和,通胀风险在短期内仍会受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