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盛文化2016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增长态势良好,完成定增有望发力IP资源布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朱元,郭陈杰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增长66.6%,投资收益贡献显著

公司三季报实现营收4.42亿元,同比增长38.9%,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66.6%,折合EPS0.23元,业绩表现超预期,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1.7%,扣非增速与业绩增速差异,主要系投资收益贡献增长121%至1.07亿元,其中Q3获得投资收益8156万元,包括收回业绩承诺补偿款以及参股公司盈利增长态势良好。Q3实现营收2.5亿元,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9%与64.5%。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6.1pct,主要与业务结构变化有关,动漫游戏等高毛利业务占比提升,人民币贬值也是毛利率改善的积极因素之一,另外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3.5pct,主要由于营销渠道拓展投入加大及子公司并表所致,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2.9pct,主要系子公司并表所致。公司预计16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9~2.28亿(同比增长50%~80%)。

动漫服饰增长较快,完成定增有望发力IP资源布局

公司16年动漫服饰业务增长较快,预计全年收入增幅30%以上,主要受益于16年上海迪士尼开业(提供迪斯尼授权产品),另外《魔兽》电影玩具独家代理权亦贡献部分可观收入。在原创IP方面,《星学院》第二季强势回归,公司在内容创意端及相关技术储备方面已逐步获得认可并形成一定优势基础。公司顺利完成定增(新增股份10月24日上市)募资20.74亿元,发行价35.20元/股,其中实际控制人认购10亿元,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公司以动漫衍生品为优势基础,已形成涵盖动漫、游戏、衍生品及媒体的完整布局,全产业链开发模式逐步完善,并有望步入收获阶段。公司拥有良好的投资并购基因,15年下半年以来先后参股多家文化类标的及投资文化产业基金,随着此外定增资金到位,后续重点关注公司外部优质IP资源挖掘及产业链整合进度。

风险提示

传统业务增长持续放缓;IP资源布局低于预期。

维持增持评级

作为全球领先的动漫衍生品生产商,16年上海迪士尼开园及人民币贬值因素,有望积极提振公司传统主业。随着定增项目落地,有望挖掘优质IP,相比同行业企业在变现渠道方面具备良好基础,战略发力值得期待。上调公司16~18年盈利预测为1.98/2.64/3.36亿,对应EPS0.39/0.52/0.66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