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水污染防治法修订,发改委推介PPP项目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要闻

《水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审议通过财政部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发改委投资司举办民企投资PPP项目推介研讨会发改委发布《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

重点公司公告

三聚环保(300072):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02.9亿元,同比增长16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08.2%。三峡水利(600116):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7.7亿元,同比下降4.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0亿元,同比增长3.5%。高能环境(603588):公司签署《濮阳市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总投资约为7.5亿元。

上周重要政策点评和本周重点关注

1、水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审议通过,环评、监测机构与排污单位承担连带责任。19日,《水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审议通过。新增两大亮点性内容:

1)环评、环境监测机构以及从事水环境监测设备和水污染防治设施维护、运营的机构,在有关环境服务活动中弄虚作假或者具有重大过失,造成水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外,还应当与造成水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其他责任者承担连带责任。

2)提出建立、公布有毒有害水污染物名录,实行风险管理。连带责任机制有望增加环评、监测检测机构违法成本,有效避免弄虚作假行为,水污染物名录有望提高监管效率。《修订草案》更加完善和严格,利好水处理行业。

2、发改委推介PPP项目,财政部保障措施跟进,持续看好PPP板块。18日,发改委召开2016民营企业PPP投资项目推介会,精选668个项目,总投资1.14万亿元,其中市政工程及环保项目总投资合计2510亿元。20日,财政部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管理暂行办法》,对项目的评价论证、政府采购管理、财务预算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规定。严格的评价论证体系和财务预算管理有望提高PPP项目质量,降低回款风险。综合来看,政府力推PPP项目决心坚定,保障措施逐步到位,中长期有望持续推动环保板块公司业绩增长,建议持续关注。

3、三季报即将进入密集披露期,重点关注业绩优良或超预期个股。2016年三季报即将进入密集披露期,三季报行情有望展开,重点关注业绩优良或超预期个股。

个股关注

大气治理板块重点关注VOCs监测和治理标的聚光科技(300203)、盈峰环境(000967)、雪迪龙(002658)。水处理板块关注天翔环境(300362)、碧水源(300070)、兴源环境(300266)。土壤修复板块关注高能环境(603588)、博世科(300422)。监测板块关注华测检测(300012)、苏交科(300284)、天瑞仪器(300165)。海绵城市建设关注华控赛格(000068)、云投生态(002200)。本周关注标的:三峡水利(600116)、碧水源(300070)、苏交科(300284)、高能环境(603588)、云投生态(0022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