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发改委推1.14万亿PPP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管理暂行办法》颁布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本周环保板块下跌1.13%,2016年PE34.92倍;沪深300上涨0.66%,2016年PE11.83倍。涨幅居前的依次是京蓝科技、中工国际、怡球资源、理工环科、博世科。

近期重点推荐:<环境咨询服务>1)环保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在于提供解决方案;2)轻资产商业模式复制弹性巨大享超额估值;3)市场认为增速与投资增速相关,实际政策推动市场化,有效空间5倍弹性,类比水务市场化带来巨大红利。强烈推荐【中金环境、苏交科】。<国企改革标杆>1)【华光股份】集团整体上市+44%员工持股绑定激励锁三年;16年仅20倍PE;重组后大股东持股占72%,成长性存预期差!2)【瀚蓝环境】集团资产注入、引入战投,固废领域积极外延扩张。<未充分发掘PPP标的>1)发改委、财政部示范项目不断推出助项目库总量大幅扩容;2)财政部示范PPP项目落地率由35%提升至48%加速释放;3)总量签约率双升下强融资能力上市公司迎业绩弹性。推荐【博世科、盈峰环境、聚光科技、理工环科】。<自下而上>推荐大力转型进军危废的【金圆股份】,关注积极拓展空气净化领域的【金海环境】。

深度报告:<环境咨询服务:市场迎来大发展期,PPP浪潮最直接受益>1)涉及所有环境相关领域,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总市场千亿级别,资产更轻、回款更快,复制弹性强成长性优,可给更高估值!2)环评:红顶中介脱钩+资质壁垒提高下民营企业市占率3倍提升空间,政策频出助泛环评年709亿市场加速释放,前端杠杆撬动导流百倍订单!3)设计:收费占总投资比重约为3~5%,财政部/发改委20万亿PPP项目对应至少6000亿设计费用,其中1.4万亿环保PPP项目对应500亿环保类设计市场!4)强烈推荐中金环境、苏交科。

重点公司跟踪:<理工环科:业绩增速贴近预告上限,监测、治理驱动加速成长>2016Q3净利0.69万增180.07%贴近预告上限,尚洋博微并表助力业绩大幅增长,台州项目完成验收,环境监测政府购买数据模式望加速推广。<聚光科技:三季度业绩发力,进军PPP助力长远发展>2016Q3净利2.52亿增62%,环境监测、实验室仪器持续发力,黄山PPP落地正式进军PPP市场,带动设备销售和综合治理业务拓展。<中金环境:入口导流价值获验证,绑定大型央企PPP加速扩张>对中国一冶已中标的PPP项目在前期咨询、设计及相关工程的实施开展合作,中国一冶在手PPP规模数百亿元;合作开启了中金环境入口价值的序幕,我们可以合理推断入口价值未来的逐步兑现,前端轻资产导流数百倍资源逻辑正在验证。

行业要闻:发改委推668项1.14万亿PPP项目,市政环保2510亿;财政部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管理暂行办法》。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