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9月电力数据点评:气温高仍为用电增长主因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力需求情况: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965亿度,同比增长6.9%,一产、二产、三产、居民生活用电同比增长2.8%、1.5%、14.9%、24.9%。1-9月,全社会累计用电量43885亿度,同比增长4.5%,一产、二产、三产、居民生活用电同比增长4.8%、2.0%、11.5%、11.6%。

电力供给情况:9月份全国发电量4913亿度,同比增长6.8%。其中,水电降11.4%,火电增12.2%,核电增13.2%,风电增28.5%。1-9月,全国累计发电量43732亿度,同比增长3.4%。其中,水电增8.6%,火电增0.8%,核电增22.4%,风电增26.8%。

气温高仍拉动居民生活用电增长:9月,全国平均气温18.0℃,较常年同期偏高1.2℃。气温偏高导致三产和居民用电增速明显,拉动用电增速3.66和2.09个百分点。

火电发电量同比大幅增加:9月来水偏枯,水电单月发电量年内首次呈现负增长,增速降至-11.4%(8月为+5.5%),在用电需求增长的情况下,火电单月发电量增长12.2%。

2016年全年展望: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与气温较往年偏高的关系密切。从全年来看,总体判断用电需求仍较低迷。综合考虑电价下调、企业税费负担降低等降成本因素,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战略、PPP 项目推进等宏观因素,以及2015年低基数等客观因素的影响,预计2016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约3-4%。

投资建议:随着电改推进新增配电网投资放开逐渐成为热点,建议关注具有地方配网运营经验的三峡水利,在福建多个市开始布局的福能股份以及与广西电网合作成立售配电公司的桂冠电力。

风险提示:新增配电网放开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峡水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