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利股份公司动态点评:补助折旧等因素造成利润下滑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余嫄嫄,杨超,顾锐 2016-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29元、0.44和0.53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67.7倍、44.8倍和37.0倍,公司合成革业务有望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汽车革等新产品将逐步放量贡献业绩,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29亿,同比上升0.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8亿,同比上升9.51%;实现每股收益0.22元。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同比下降5.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5亿,同比下降17.91%。业绩略低于预期。

产销稳定,补助折旧等因素造成利润下滑:2016年三季度公司生产经营基本保持平稳,但全球经济增速下行,出口需求低迷,加上原材料价格有所上涨,环保和能源成本费用上升,行业总体竞争激烈。公司收入略有下滑。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原因一是第三季度公司确认计入当期收益的政府补助为735.6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01.43万元,下降29.06%。二是第三季度计提折旧2440.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03.38万元,增长14.20%。三是因开发开拓国内外品牌客户,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环保压力加大,行业生态结构有望持续优化:在环保压力的推动下,国内合成革产业升级加速,落后产能逐步淘汰,行业集中度有所提高。据行业统计,截至2015年12月,温州关停的人造革合成革企业达到100家,其中,温州龙湾区合成革产能占温州市近80%,区内合成革企业84家,生产线311条,目前龙湾区51.4%的合成革企业生产线已实现停产,高新区科技园、党校周边和行政中心核心区已实现合成革企业全面退出。此外,江浙等地区合成革企业实施煤改气改造,使得不少企业燃料成本大幅提升,落后产能有望逐步退出,公司等企业受益。

厂区搬迁,土地潜在价值高:公司金寨路老厂区搬迁已经完成。公司老厂区占地面积约100亩,该土地处于较为繁华的商业住宅规划区域,土地价值空间大。目前,公司在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并积极研究探讨老厂区土地开发方式。若最后老厂区土地改为商业用途,则将具有巨大潜在价值。

风险提示:合成革行业下游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