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菱股份2016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前装业务全年有望取得较大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张轶乾 2016-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三季度增长加速。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2亿元,同比增长1.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69.1万元,同比增长3.75%;同时Q3单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4.19%和14.36%。

收购三旗通信和英卡科技进展顺利,已获证监会受理。三旗通信在移动通信产品领域有丰富的研发销售经验,车联网产品已进入日本主流汽车厂商,英卡科技提供车联网SaaS服务和车联网技术服务,拥有车联网系统一站式服务与能力,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收购这两家企业,将有助于公司实现“硬件+软件+运营平台”全产业链经营。

积极探索车联网的盈利模式。公司9月19日披公告与泰国祖力士公司签订金额约合人民币3155.7万元的智能公交系统软件及硬件终端产品供货合同,将为泰国祖力士提供完整的智能公交系统解决方案,是公司车联网发展战略在智能交通管理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实现了“硬件+软件+服务”的智能交通整体解决方案的销售,将有助于公司包括专用车辆管理系统等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的推广。

前装业务全年有望取得较大增长。公司预告全年净利润为5873.72-8484.27万元,同比变动-10%-30%,主要是由于公司产品结构向中高端调整以及前装业务取得较大增长,可能使公司业绩有所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业务纯正的车联网稀缺标的,正加大智能车机和车联网应用领域的研发和市场投入,积极提高中高端产品和前装业务比例,并致力于利用资本市场进行产业整合,打造“软件+硬件+运营平台”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实现三位一体的车联网综合解决方案,发展前景广阔。预计公司2016-2017年合并备考净利润分别为1.21亿、1.59亿,对应备考EPS分别为0.56、0.73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55元。

风险提示:新业务发展低于预期风险;收购方案过会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