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辉能源:谁家新燕啄春泥?进击的锂电三叉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6-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动力锂电跻身第四批电池目录,产能释放助推公司业绩:公司和子公司珠海鹏辉均进入第四批电池目录,目前已有6款配套车型申请工信部机动车公告,未来电动物流车放量将带动三元锂电业绩释放。公司年底动力电池产能有望达到22Gwh,非公开发行仍将扩建4.71亿Ah动力电池,随产能释放公司利润年均增速将超50%。

储能电池绑定客户,率先受益储能市场扩容:公司绑定北京联动天翼、兴业太阳能等储能应用领域企业,在通讯基站储能、分布式储能方面均提前布局并实现销售,2015年公司储能电池销售约1.7亿元。2015年年末至今国家多次发文提及鼓励储能行业发展,公司将率先受益市场扩容。

外延并购布局细分领域,打造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上市以来通过外延并购方式先后收购日本锌空电池龙头耐克赛株式会社、增资扣式锂锰电池龙头力佳科技、入股无人机电池领先者实达科技,不断巩固公司在电池细分市场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预计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资本运作方式布局电池产业链,并利用技术储备进行产业链拓展。

小型镍氢走向高端,消费锂电维持稳定:小型镍氢电池市场规模稳中有降,公司布局高容量、低自放电的高端镍氢电池,产品毛利率持续提升近35%;国内智能手机产销增速达13%,平板电脑、笔记本等消费电子产品销量触底回升,拉动国内消费锂电需求稳步增长,公司消费锂电业务保持稳定。

投资要点:公司入选第四批电池目录,6款配套新能源物流车型申请工信部机动车公告,电动物流车放量将带动公司三元动力锂电业绩释放;公司在储能领域布局分布式储能、MW级储能等领域并实现储能产品销售;多次通过资本运作布局电池细分领域,有望结合技术储备进行锂电产业链拓展。预计16~18年公司EPS为0.56/0.82/1.15元,对应10月17日收盘价PE为59.2/40.3/28.7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公司产能投放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推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