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境咨询服务行业研究报告:市场迎来大发展期,PPP浪潮最直接受益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覆盖领域广阔,商业模式优质:1)环境咨询服务包括环评、环境监理、环境设计、环境规划、环境培训等所有环境相关领域,可为客户提供环境综合解决方案,总市场千亿级别。2)相对工程运营类项目,咨询服务资产更轻、回款更快,复制弹性超强,可给与更高估值!

泛环评有效市场大幅扩容,前端杠杆效应明显:1)环评红顶中介脱钩(民营机构市占率3倍空间)+资质壁垒提高(环评师人数50%提升)下集中度提升明显!2)最严环评法未批先建罚款达环评收费500倍,促建设环评50%缺口弥合。3)环境监理、规划环评、后环评政策不断完善,泛环评年709亿市场加速释放! 4)杠杆效应明显:环评公司可凭产业链上游优势在项目初期介入,对应治理投资为环评440倍,杠杆撬动效应明显!

PPP万亿浪潮推动设计市场: 1)财政部第三批1.17万亿PPP示范项目推出助力总量扩容,落地率不断提升下市场迎加速释放期!2)前端设计服务必不可少,收费占总投资比重约为3~5%,当前财政部/发改委20万亿PPP项目对应至少6000亿前端设计费用,其中1.4万亿环保PPP项目对应500亿环保类设计市场!

海外成熟企业路径看环境咨询行业发展趋势:1)以美国为代表的工程+设计结合的环境咨询模式发展迅速,AECOM、CH2M、ERM等企业凭借轻资产、优质现金流特点和核心技术优势通过收购方式不断扩张,最终形成咨询、设计一体化的综合跨国企业。2)随着国内环境咨询市场不断放开,具备技术、人才、资质实力的企业有望通过业务创新、收购扩张最终脱颖而出,成就市场化的大型一体化环境咨询公司。

中金环境(300145):布局前端环境咨询轻资产,打造环境医院龙头:1)环评市场整合加速,打破行业分散格局迅速整合,市场占有率有望5倍提升!2)公司轻资产可复制的业务模式有望带来业绩持续超预期!3)中咨华宇董事长任上市公司总经理彰显公司对解决方案智库价值的认同,丰富行业经验+产业资源下协同效应将不断显现!4)预测公司16-18年EPS 0.81、1.08、1.32元,对应PE 34、25、21倍,“买入”评级。

苏交科(300284)凭前端咨询优势,借力PPP 迅速扩张:1)通过绑定大型央企获取订单、自身主导PPP 项目实施、做地方资源整合平台大力拓展PPP 市场,凭借项目全生命周期管控能力获取超额回报!2)收购中山水利完善水环境设计资质,加码环保PPP 领域布局。3)1.17亿收购美国环境检测最大公司TA,打造环境检测龙头!4)预测公司16-18年EPS0.70、0.93、1.12元,对应PE 35、26、22倍,“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推行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