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9月券商业绩微幅回落,分化明显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武平平 2016-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截止10月14日,25家上市券商9月份财务数据披露完毕。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9月券商业绩环比微幅回落,同比有所改善: 母公司口径测算,25家上市券商9月单月实现营业收入142.16亿元,同比下降4.78%,环比下降2.88%;单月实现净利润58.08亿元,同比增长8.20%,环比下降5.33%;月末净资产9449.19亿元,同比增长10.75%,环比增长2.09%。

2)券商业绩分化明显:25家上市券商中仅有11家券商实现净利润环比增长。其中,东方证券业绩靓丽,净利润环比增长818.86%,涨幅居券商首位;其次是光大证券、中信证券和国海证券,净利润环比分别增长42.03%、32.28%和30.60%。与此同时,东兴证券、招商证券、国元证券业绩下滑明显,跌幅均超五成。

3)券商业绩下滑主要受累经纪业务:9月大盘弱势震荡,受节假日因素影响,市场情绪谨慎、成交清淡。Wind 数据显示,9月沪深两市累计成交金额8.2万亿元、日均成交额4096.31亿元,环比分别下滑26.72%和15.73%。

4)9月券商投资银行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表现良好:投资银行业务方面,9月份股权融资规模1563.97亿元,债权融资规模3427.17亿元。9月份全市场共计22家首发,48家增发。IPO 实际募集资金106.90亿元,增发实际募集资金1436.79亿元;企业债发行规模537.6亿元,公司债发行规模2830.67。单个券商来看,一创摩根、长江承销和华泰联合9月净利润环比分别增长1500.50%、718.62%和100.14%;瑞信方正和中德证券9月净利润环比分别下滑798.50%和457.80%。

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可查数据显示,除海通资管业绩微幅下滑之外,其余9家券商资管子公司均实现净利润环比增长。其中东证资管、兴业资管和国泰君安资管9月净利润涨幅居前,环比分别增长346.42%、249.13%和223.10%。

3.投资建议。

从盘面上看,8月以来市场经过一轮行情调整,估值有所回落,现阶段券商板块2.07X PB,估值位于历史中枢偏低位置,安全边际较高,具备一定吸引力。业绩面,考虑估值水平,板块业绩下滑已在股价上有所反应,未来下调空间不大。历史数据分析,四季度板块出现上涨行情的概率大。叠加深港通落地的持续催化,看好板块四季度投资机会。个股方面关注两条主线:防御与成长兼备的大型综合券商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以及AMC 系标的东兴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