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行业周报:关注稳投资新兴领域,自下而上布局成长股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杨华超,王绪丽 2016-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投资观点】。

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66%,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上涨2.18%、2.06%。建筑、机械、计算机、通信、钢铁行业涨幅居前。从各概念板块表现来看,本周债转股、水利水电建设、PPP、金融改革、扶贫指数、垃圾发电、冷链物流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

在基建投资加码和一系列扩消费政策的支持下,四季度经济仍然保持平稳运行。目前IPO和市场解禁压力不大,短期我们维持对市场持谨慎乐观的判断,预计市场震荡向上,关注汇率风险。相对看好受益政策推动与基本面改善的周期性行业,以及受益消费升级、业绩增长稳定的消费类绩优股。主要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关注受益于稳增长的新兴投资领域,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行业。主题方面继续关注债转股概念、举牌概念、国企改革、PPP概念股。

(2)从稳健的角度,建议优选景气度相对较高,业绩稳定增长的汽车、农业、医药等大消费类低估值绩优股。

(3)中小盘个股:从细分行业来看,长期看好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储能、传感器、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等板块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个股诺德股份、胜利精密、科陆电子、安控科技、华灿光电、巨星科技。考虑到目前市场主题性投资机会不强,建议自下而上布局成长性行业中今年涨幅落后、业绩增长稳定、估值相对安全的个股。

本周重点关注公司:南方汇通(000920):反渗透膜行业龙头,受益于国内外水处理行业需求增长,产业链存在较大的拓展空间。我们预计2016、2017、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3、1.63、1.98亿元,对应EPS为0.31元,对应PE55X。预计2017、2018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对应EPS0.39元、0.47元,对应PE43X、36X。公司作为反渗透膜龙头,看好公司产能释放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以及公司作为平台型公司的横向纵向发展,给予谨慎推荐评级。主要风险是公司本部费用增长大于预期风险、产能利用率低于预期风险、毛利率下滑风险。

【估值走势】。

中小板市盈率36.24倍,周环比上升0.62;创业板市盈率49.43倍,周环比上升0.42。

【国内外重大行业要闻】。

京东深耕“无人”技术对外发布物流机器人战略。

圆通自建机场布局航空货运快递业打响“空战”。

超级高铁望明年一季度全面测试中国4家公司已申请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