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165期:行业步入传统旺季,建议逐渐关注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6-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回顾: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97%和1.82%,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2.62%,同时跑赢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主要新闻有: (1)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 2016 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相比上年同期下降0.3%,较2015 年同期降幅收窄9.3 个百分点。在调查的100 家大型零售企业中,仅有40 家企业销售额实现正增长,另外60 家企业销售额均不及上年同期。总的来看,十一黄金周消费从去年开始呈现负增长,今年尽管下降幅度收窄,但仍处于下降趋势。(2)据不完全统计,2016 年第三季度全国新开业141 个商业项目(不含各类专业市场)。其中9 月有91 个商业项目开业,8 月有23 个,7 月有27 个。本季度开业项目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华中三大地区,分别开出了51 个、23 个、21 个项目。上海的项目最多, 开出了百联世纪购物中心等11 个商业项目,深圳有悦方广场等7 个商业项目开业。武汉、南京、北京、广州、杭州、重庆、成都、天津、长沙等城市也均有3 个或以上商业项目开业。(3)银泰商业有限公司发布经营数据,今年前九个月,银泰商业的销售额达到109 亿,同比出现小幅下滑,实现租金及相关收入累计7.57 亿元人民币, 同比上年同期增加20.3%。

本周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2.63%,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 个行业的第15 位。本周大盘小幅上涨,行业方面,本周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7 个行业上涨。本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建筑装饰、综合和国防军工,一周涨跌幅分别为5.23%、4.09%、3.83%。而本周涨跌幅排名后三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银行和家用电器,一周涨跌幅分别为-0.16%、0.29%和0.33%。本周主要零售个股中, 63 家公司上涨,7 家公司下跌,8 家公司停牌。本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公司分别是爱迪尔、津劝业和上海九百,一周涨跌幅分别为12.69%、9.97%和7.34%。而本周涨跌幅排名后三的公司分别是大连友谊、老凤祥和东方金钰,一周涨跌幅分别为-1.33%、-0.85%和-0.60%。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下周,零售行业处于波澜不惊的平静期,消费者短期将抑制需求,等待双十一促销的旺季到来,因此终端数据不可能有大幅超预期可能。但政府控制地产涨幅,长期必将利好终端消费需求, 尤其是目前一二线地产价格的调控,我们认为大方向是有利于终端消费者需求释放的。个股方面,我们建议短期关注三季报业绩较好的永辉超市和天虹商场,而小市值的几个企业仍然可以逢低买入。总体我们认为零售进入旺季后,板块超额收益将比淡季要好,因此建议逐渐关注零售板块三、四季度行情。下周推荐标的不变:永辉超市、天虹商场、中兴商业、友好集团、友阿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友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