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周报:助“良币驱逐劣币”,论新三板分层制度建设

来源:银河证券 2016-10-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助“良币驱逐劣币”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时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新三板是孵化新品牌、新科技、新服务的关键资本市场,是资本市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镇。挂牌公司均处于行业与企业周期最前端。当市场上存在信息不对称,且商品良莠不齐时,就会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新三板分层的主要意义在于不断筛选出更有潜力和成长性的优质公司,从而起到推动企业更好成长的目的,同时降低投资者信息搜集成本。另外,经过分层之后,创新层代表了优质企业,那么基础层是不是没有投资意义了呢?创新层的进入条例要求,企业要在过去的经营及交易中达到一定标准才能够进入创新层。金融学的研究更着重于看中未来的价值。 基础层的企业不代表没有投资价值。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应着重探究企业的内在创新机制与技术革新方式,发挥其创新主体的优势。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应着重从股票的不同维度来推行不同层次之间的差异性,如股利分配政策、定增对象等,使新三板不同层次之间不具有绝对的优势与劣势,而是各有所长,各有特点,以满足不同类型投资者的需求。目前中国经济有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是金融结构失衡,解决金融结构失衡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工程,发展直接融资是一个必要手段,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是必由之路。新三板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重要一环,新三板内部也应该形成“多层次”结构,以满足不同主体需求,更好地服务中小型、创新型企业融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