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华科技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同比增速50%-70%,预计全年业绩大概率会超市场预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10月13日晚间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1)2016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00%—70.00%,盈利:4,167.38万元—4,723.03万元;(2)2016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5.00%—115.00%,盈利:1,185.53万元—1,757.86万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公司作为电力设计信息化龙头,受益于配网投资增加带来业绩高增长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00%—70.00%,公告披露原因为: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我们分析认为:前三季度净利润应当主要为传统主营业务贡献;传统业务受益于配网投资增长,全国十三五期间配网投资2万亿,每一轮周期的电网建设投资,规划设计首先会起来,公司作为电网设计信息化领域的龙头企业,加之收购道亨科技(输电线路设计软件),在电力设计软件领域市占率高,最先受益于配网规划设计领域信息化软件投入增加,因此带来了公司业绩的高增长。

(二)、云服务平台估计在第三季度可能有收入确认

公司的云服务平台,我们综合分析其业务进展情况,估计在第三季度已经开始有收入确认;从量上来看,云平台的收入确认和利润体现估计更多应该在第四季度。按照公司前期披露的公告,云平台收入今年预计在1亿左右;我们根据云平台业务各方面进展情况分析,预计云平台今年收入大概率在1-2亿之间。

(三)、前三季度售电侧信息化业务进展顺利,已在贵州兴义落地

据公司官网披露,恒华科技售电一体化解决方案首个应用项目在贵州兴义落地。基于公司的售电一体化平台,公司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信息系统的开发和部署,并顺利通过业主方的验收,保障了业主方生产、经营等系统的实时性和连续性,并兼顾历史数据的无缝迁移。公司售电侧信息化业务的收入确认和利润我们估计会在第四季度有所体现。

(四)、第三季度同比增速区间大主要原因系去年基数较小而今年业绩增长较大,前三单季度同比增速呈上升趋势

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45.00%—115.00%,公告披露原因为:系期间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实现了较大增长,加之上年同期对比基数较低(2015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817.61万元)。

我们分析认为:(1)从环比增长来看,2016年一季度47.84%,二季度单个季度同比增速52.21%。对比每个季度增速,一方面是由于季节性因素,更多收入确认和利润体现更多在下半年;另一个方面,单个季度同比增速呈上升趋势,同时考虑到季节性因素,预计第四季度业绩同比增速将会比较高,我们看好公司下半年的业绩!(2)第三季度同比增速预告的区间比较大(45.00%—115.00%),主要原因系去年基数较小,今年业务进展好,实现的收入增长较大,同比分数的分母相对较小而分子的绝对量变化带来同比增速区间较大。

(五)、预计全年业绩大概率会超市场预期

公司一季报同比增速为47.85%,中报同比增速为51.76%,一季报和中报业绩尚未体现云平台和售电侧业务的贡献,均为传统业务贡献。我们综合分析公司当前所处的市场环境、政策因素、公司前三季度传统业务及云平台和售电侧业务的进展等多方面因素,我们估计全年业绩大概率会超市场预期!

3.投资建议

中报业绩预告增速同比增长50%-70%。作为电力设计信息化龙头,公司受益于配网投资增加带来业绩高增长;云服务平台估计在第三季度可能有收入确认;前三季度售电侧业务进展顺利,已在贵州兴义落地;第三季度同比增速区间大主要原因系去年基数较小而今年业绩增长较大,前三单季度同比增速呈上升趋势;预计全年业绩大概率会超市场预期。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70/1.03/1.45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