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国庆期间旅游数据良好,需求旺盛并呈多元化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更新:国庆假日期间旅游数据良好,需求旺盛且呈多元化。今年国庆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12.8%,2014/2015对应的游客增速分别为+10.9%/10.7%),累计实现旅游收入4822亿元(+14.4%,2014/2015对应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5.7%/17.9%)。具体看,北京、天津、海南等传统旅游目的地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稳步提升,中部两湖地区增速相对较快,而丝路旅游路线相关的内蒙古、甘肃、新疆等省份旅游市场出现井喷局面。国庆期间,部分省市和景区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增速分别如下:北京-2.8%和+1.1%;天津+5.5%和+12.8%;三亚+21%和38.8%;湖南+16.5%和+16.9%;湖北省+20.1%和+22.3%;内蒙古+21.5%和+29%;甘肃+22.5%和+26.8%;新疆+12.8%和42%;峨眉山市+4.28%和7.1%;武陵源景区+19.67%和26.15%;桂林市+11和15.5%。

出境游方面,国庆假日期间出境游客总量约600万,其中团客总接待量约139.9万人,日均团队出境游20万人,同比增长11.9%。出境游目的地选择越来越多元化,港澳台游呈周末化,短期化或出境中转站趋势,俄罗斯成为最大黑马,相比去年大幅上涨103.1%。整体看,国庆期间旅游数据良好,旅游需求旺盛并呈多元化,出境游、定制游、周边游、高端酒店及移动WiFi均成为热点,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逻辑:建议重点关注宋城演艺(定增价格倒挂)、凯撒旅游(大股东和二股东陆续增持)、三湘股份(观印象新项目推出)及部分国企改革预期个股,包括金陵饭店、丽江旅游、西安饮食等。

板块节前效应渐消致跌幅较大。餐饮旅游板块节前周跌3.45%,跌幅1/29(中信行业指数),分别跑输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2.49和2.77PCT;年初至9月30日跌24.54%,跌幅位于所有子板块第4位。

餐饮旅游板块三只个股上涨,分别为大东海A(+7.7)、三特索道(+6.47%)和华天酒店(+2.55%),28只个股下跌,跌幅较大个股分别为国旅联合(-9.18%)、西安旅游(-8.19%)和首旅酒店(-6.81%)等。

上周重点资讯:国家旅游局:今年国庆旅游收入4822亿,同比增14.4%;

三亚黄金周游客同比增两成:“放心游”引来回头客;同程旅游合并重组万达旅业,预期明年产生盈利;万豪和喜达屋的联姻或挤压中国本土高端酒店;台湾:赴台陆客日剩499人,观光旅游产业惨淡;北上广深网约车管理齐升级,滴滴、易到、神州皆发声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