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顺科技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点评:覆盖面广,完善激励机制,为公司未来发展做足准备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10月1日公司发布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本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826人,占公司目前在册员工总数的39.17%。本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不超过1,100万股,占公司当前股本总数60,009.76万股的1.83%。其中首次授予932.43万股,预留167.57万股。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8.98元。每期解锁的业绩条件为:(1)业绩考核指标以公司2015年净利润为基数,2016年、2017年、2018年度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8%、40%、70%;(2)解锁期上一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得低于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解锁期为: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在未来48个月内按30%、30%、40%的比例解锁。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激励对象覆盖面广,解锁条件较高,彰显公司长期信心.

此次激励计划覆盖面广,覆盖公司核心层。此前的员工持股计划主要覆盖公司中高层,人数少。本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826人,占公司目前在册员工总数的39.17%。激励对象包括当前在公司(包括子公司、分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业务(技术)人员,以及公司认为应当激励的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其他员工。

此次激励计划,每期解锁的业绩条件为:(1)业绩考核指标以公司2015年净利润为基数,2016年、2017年、2018年度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8%、40%、70%;(2)解锁期上一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得低于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解锁条件对业绩要求较高,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长期信心。

(二)、完善激励机制,与员工持股、定增相得益彰,为公司未来发展做足准备.

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员工持股价与现价接近,再加上较高的杠杆率,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发展的超强信心。公司在7月20号披露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完成,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一共12人,其中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10人。

涉及公司股票数量约535.9万股,约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0.89%。

买入均价为17.34元/股,锁定期为12个月。

预计定增近期将正式完成,停车“互联网+”资金储备雄厚。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不超过67,114,093股,募集资金超过90%将用于智慧停车及智慧社区运营服务平台项目。公司提出三年实现2万家停车场联网的目标,预计今年将推广停车场联网6000-7000家。

从员工持股、定增到限制性股票,公司实现内外利益一致,高管到中层齐心协力,全面的激励方案为公司未来发展做足准备。

(三)、NB-IOT加快共享停车落地步伐,内生外延加快公司发展.

获取可靠的车位信息是停车服务系统的核心环节,智慧泊车是NB-IOT优先应用的领域之一。目前主流运营商及通信巨头正致力于在停车领域推广NB-IoT技术,公司作为智慧停车领域的领导者,积极拥抱NB-IoT技术,获得2016华为全连接大会NB-IoT智慧停车领域最佳方案奖。

公司目前聚焦住宅物业、商业两大细分市场,打造开放、共生的综合服务运营平台,完成平台运营服务商的转型。公司积极发展软件平台类产品(包括捷慧通智能管理平台、云服务平台、上海捷羿城市通卡运营管理系统等)、发展以捷顺通为主的第三方支付业务、发展移动端应用产品,围绕停车和社区,加快并购、投资步伐。以“智慧停车及智慧社区”为基础,转型平台运营服务商成效显著。

3.投资建议.

受益于国家政策以及公司在互联网化、智能化的技术积累,公司的收入与利润增速保持强劲势头。预计在未来3-5年内,我国停车场建设高速增长趋势不会改变,公司的行业地位和技术优势难以撼动,在传统主业方面有望维持高速稳定地增长。公司作为智慧停车龙头,未来有望与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结合,想象空间巨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34、0.44和0.56元。

维持“推荐”评级,6个月合理估值25-30元。

4.风险提示.

合作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