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原油周报:口头限产协议达成,油价不断回升突破50美元大关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裘孝锋,赵乃迪 2016-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受口头限产协议达成和库存下降支撑,油价持续回升

受OPEC达成减产协议,OPEC减产预期不断升温,EIA原油库存减少等因素影响,本周原油价格一路上涨,布伦特原油价格和WTI 原油价格分别上升5.8%和3.3%,收于51.93美元/桶和49.81美元/桶,触及四个月高位。同期美元指数上涨1.1%,交投于96.5附近。

美国石油钻井机数增加3座,商业原油库存五连跌

本周美国原油钻井机数增加3座至428座,持续刷新8个月高位。油气钻机总数增加2台,目前为524台,总数依然保持1999年以来的低点。本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减297.6万桶,连续五周减少,八个月来首次低于5亿桶为4.997亿桶。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环比减少3万桶/日,二连跌至846.7万桶/日。

OPEC产量保持高位,连续十一个月保持3200万桶/日以上

OPEC8月原油产量为3324万桶/日,连续十一个月保持在3200万桶/日以上;沙特产量1060万桶/日,处于历史高位,伊朗产量增长至365万桶/日,为2011年以来新高。

口头限产协议达成,关注限产协议执行情况、利比亚等影响

在近期原油周报中,我们提出长期来看只有通过减产才能真正改善油价的基本面的观点后,9月底OPEC口头达成限产协议,同意将日产量限制在3250万桶/日,减产行动豁免尼日利亚、利比亚和伊朗三国,这意味着OPEC 当前的产量要减产80-90万桶/天。短期来看,OPEC达成限产协议,原油价格看涨;长期来看,OPEC 限产的决定使得原油价格重新回归垄断定价模式,将显著加快全球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如果11月份该协议严格执行,全球原油供需将加速平衡,到17年下半年甚至会出现供需紧张的情况,这也意味着为期两年的原油熊市或已宣告结束。

投资建议:随着OPEC口头限产协议的达成,原油价格的拐点有望出现,后面建议重点关注OPEC限产协议的落实以及利比亚原油出口的变化。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如下标的:第一、海外油气资产收购的公司,如中天能源、新潮能源、洲际油气、新奥股份和美都能源;第二、油服公司,如惠博普、海油工程等;第三、炼化企业,如中国石化、上海石化和华锦股份;第四、原油价格处于相对低位,使得涤纶长丝和短纤相对于棉价和粘胶价格的优势越发明显,建议关注PTA 涤纶长丝企业(恒逸石化、桐昆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