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巴黎协定11月4日生效,发改委印发《关于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的意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本周环保板块下跌2.28%,2016年PE33.79倍;沪深下跌0.68%,2016年PE11.52倍。涨幅居前的依次是中衡设计、兴源环境、中国天楹、众合科技、华仪电气。

近期重点推荐:<环境咨询服务>1)环保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在于提供解决方案;2)轻资产商业模式复制弹性巨大享超额估值;3)市场认为增速与投资增速相关,实际政策推动市场化,有效空间5倍弹性,类比上世纪水务市场化带来巨大红利。强烈推荐【中金环境、苏交科】。<国企改革标杆>1)【华光股份】集团整体上市+44%员工持股绑定激励锁三年;16年仅19倍PE;重组后大股东持股占72%,成长性存预期差!2)【瀚蓝环境】集团资产注入、引入战投,固废领域积极外延扩张。<未充分发掘PPP标的>1)发改委推第三批2.14万亿PPP项目、财政部第三批1万亿示范项目将出助总量大幅扩容;2)财政部示范PPP项目落地率由35%提升至48%加速释放;3)总量签约率双升下强融资能力上市公司迎业绩弹性。推荐【博世科、盈峰环境、聚光科技、理工环科】。<自下而上>推荐大力转型进军危废的【金圆股份】,关注积极拓展空气净化领域的【金海环境】。

重点公司跟踪:<博世科:PPP布局加速,定增完成助力高成长>中标贺州市太白湖生态保护PPP项目;定增破除资本瓶颈,借力资本大力扩张。<理工环科:进军土壤修复,打造监测、治理全产业链>3.61亿收购湖南碧蓝环保100%股权进军土壤修复市场;交易款85%购公司股票实现利益深度绑定。<环能科技:黑臭水治理继续发力,PPP模式加速推广>北京平谷3.1万吨/日黑臭水治理PPP落地;签订40亿PPP框架协议;积极外延并购,打造全方位水生态平台。<盈峰环境:布局环保产业园&大型固废项目,环保大平台加速扩张>签订顺德环保产业园项目协议;投资热电固废项目;宇星应收账款回收顺利,垂直管理制度出台受益明显。<聚光科技:首个PPP合同落地,监测+治理平台加速发展>黄山项目落地规模超预期,治理类PPP大单彰显协同;定增补流,大股东关联人全额认购彰显发展信心。<苏交科:收购水利设计资产,加码环境领域布局>拟1.41亿元收购中山水利70%股权;定增助力加速发展;收购TA完成,环境检测龙头起航。<华光股份:锅炉、热电业务扩张,国企改革落地谱新篇>签订越南锅炉大单,海外业务放量;收购供热资产助力热电业务走出去;设立售电公司享电改红利。

行业要闻:《巴黎协定》将于11月4日正式生效;发改委印发《关于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的意见》、《“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