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164期:国庆销售数据平稳,观察双十一能否释放消费需求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6-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96%和-0.40%,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06%,同时跑赢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主要新闻有:(1)百联世纪购物中心于9月28日开业,该中心地处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中心,由百联集团耗资20亿元用了8年时间建设完成。该购物中心有望与2017年将开业的和记黄埔“世纪汇”,以及已经营业的九六广场,形成一个新商业圈。该中心招商中,餐饮占比27.6%,超市占比8.5%,功能娱乐租户占比10.9%,商品零售占比53%。(2)9月下旬,王府井集团开展了61周年全国同庆主题营销活动。王府井集团旗下各店均开展了全年最大力度商品活动,23-25日三日高潮期,门店客流量近500万人次,日均销售额破亿元,集团销售总额同比增长近50%。(3)沈阳商业城拟将其所持有的铁西百货99.82%股权转让给莱茵城置业,标的资产预估值为3.59亿元。公司表示,通过出售铁西百货相关资产,获得较大金额现金以缓解公司偿债压力,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也将得到优化,资产流动性增强,极大降低流动性风险和现金流风险。预计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合并口径下的营业收入及相关财务数据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公司盈利能力短期内会有一定的下降。

本周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06%,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4位。本周大盘小幅下跌,行业方面,本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3个行业上涨。本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家用电器、采掘和房地产,一周涨跌幅分别为1.65%、1.21%、0.66%。而本周涨跌幅排名后三的行业分别是建筑装饰、休闲服务和国防军工,一周涨跌幅分别为-3.46%、-3.05%和-2.06%。本周主要零售个股中,30家公司上涨,38家公司下跌,2家公司持平,8家公司停牌。本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公司分别是三联商社、大连友谊和物产中大,一周涨跌幅分别为16.07%、8.07%和4.90%。而本周涨跌幅排名后三的公司分别是西安民生、汇嘉时代和永辉超市,一周涨跌幅分别为-6.49%、-5.33%和-3.67%。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展望下周,国庆黄金周销售数据平稳,表明目前居民消费欲望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释放,总体消费需求受到多方面抑制,宏观上有地产价格涨幅过快抑制中低收入阶层消费,微观上11月11日的电商促销大战,也会短期抑制居民消费总体需求。因此,我们认为大环境并没有对终端消费有特别的强刺激下,短期仍然是波澜不惊的状态。化妆品税率下降,有利于消费者购物需求,但最终是否止住国内化妆品目前下滑趋势,仍需一定时间观察。下周推荐标的不变:永辉超市、天虹商场、中兴商业、友好集团、友阿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大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