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艺集团调研简报:行业老兵新上市,期待后来居上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赵晓闯 2016-10-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9月26日,我们对建艺集团进行了调研,公司董秘高仲华、证券事务代表蔡晓君及证券事务助理罗雯出席了活动,就建筑装饰行业发展、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公司为应对行业增速放缓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2016年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6.1%,主要受行业整体环境影响所致。为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正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已在马来西亚设立子公司拓展当地业务,同时公司正在积极拓展最大客户——恒大集团之外的其他战略伙伴,以降低对恒大集团的依赖性,除此之外,公司参股新三板创新层挂牌企业——陆特能源,双方共享客户资源,可发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协同效应。

公司坚定执行大客户和重点城市战略,有效抵御行业风险。公司今年3月上市以来,力争借助资本平台做大做强。未来,公司将继续走大客户合作的发展道路,保持稳定的业务来源并抵御下游房地产行业未来可能出现衰退并往上游传导到本行业的风险。

受行业结算方式影响,公司应收账款金额居高不下。同时公司正在重视并采取措施改善经营活动现金流净流出的现象:①致力于改善客户结构,选择实力较强、信誉较高、回款有保障的客户合作;②拓宽细分子行业优质业务,以期改善经营现金流现状。

公司以品牌为核心竞争力,同时顺应趋势切入到节能环保建筑装饰材料生产加工业务,力争提高综合竞争力。公司系老牌建筑装饰企业,连续多年进入行业百强企业前十,具品牌优势。而公司募集资金投入的环保建筑装饰材料生产加工项目,可以降低相应成本,延伸公司产业链,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艺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