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孚生物:POCT行业的标杆企业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蒙俊江 2016-10-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POCT(即时检测)属于体外诊断新兴领域。POCT产品在三个方面具备显著的优势。一是快速简便,大大快于传统的检验科设备。二是实现现场检测。三是操作简单,全自动程度高。

2013年全球POCT市场规模达到160亿美元,预计在2013-2018年间将保持8%的复合增长率。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40亿美元。在国内,2015年POCT市场规模约80亿人民币,预计复合增长将超过20%。

POCT子行业中,血糖检查市场规模最大,全球约50亿美金,国内约35亿人民币。心脏标志物、传染病检测、血气检测是增长最突出的领域,国内市场规模分别为13.5、8、18亿元。

万孚生物专注于POCT行业,产品覆盖面最广,涵盖了传染病、妊娠、心血管疾病、毒品检测、肿瘤、自身免疫疾病、食品安全检测等多个领域。传染病和慢性病检测则是未来公司发展的重点。经过三年的发展,传染病和慢性病两大系列产品在收入中占比已经超过50%,并依然保持了超过30%的增速。公司净利润率超过30%也得益于此。

POCT产品生命周期一般为5年,更新换代快,新品是抢占市场的最佳利器。这一行业特性决定了研发是POCT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万孚研发能力比较突出,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自检型快速诊断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牵头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产业项目。研发投入占收入比重达到10-12%,未来每年的新品推出数量保持在十个左右。通过不断推出新品来提升市场份额,最终实现年复合30%的增长,是公司未来一时期的核心经营目标。

通过竞争格局分析,我们认为万孚生物在国内POCT行业中拥有先发优势,产品线覆盖面广,品质优良,盈利能力突出,竞争优势显著。未来业绩的快速增长值得期待。虽然从PE角度看,公司估值较高,但考虑到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值得逢低增持。预计16-18年公司EPS分别为0.92、1.17、1.45元,对应16-18年动态PE分别62/49/39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孚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