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津膜科技事件点评:外延并购加码主业,加速成长值得期待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林徐明 2016-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资产增强主业,提速发展可期待

1)拟收购标的江苏凯米是有机管式膜及无机陶瓷膜方面的领先企业,拥有自主技术体系;金桥水科则在水处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工程设计、施工及组织管理经验,具备较强的工程总包及设计服务能力。此次收购,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膜材料及产品体系,巩固和增强公司核心技术竞争力,有利于提升在膜产品及膜法水资源化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工程承接实力。通过收购资产的优势互补及增强效应,公司有望加速在水处理领域的业务布局。2)江苏凯米和金桥水科业绩承诺在2016-18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对应分别为0.6/0.75/0.9375亿元和0.25/0.325/0.4225亿元,拟收购优质资产将快速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并将为公司业务持续拓展提供有力支持。3)本次重组配套募集资金部分将用于金桥水科的水工设备制造及技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其有助于该项目的顺利实施,通过提升金桥水科研发及生产能力,进而将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此外,本次并购标志公司开启外延模式,未来通过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公司有望加快做大做强。

加快布局PPP,成长空间有望不断打开

继今年6月份与创业环保联合中标2亿元宁乡污水处理PPP项目,8月份公司与紫云县政府签订环保水务PPP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投资额约5亿元(1-5年内),PPP再下一城。PPP项目的持续落地,再次表明公司推进业务模式转型的坚定决心,同时,PPP模式的加快运用,也有望为公司不断开启新的发展空间。

毛利率显著回升,盈利能力改善预期增强

2016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40.29%,同比增加11.22pct,基本回升至14年同期水平,主要系东营东城南污水处理项目(不含膜工程)实施完成、新承接工程项目以含膜工程为主,产品结构恢复所致。从期间费用来看,因研发费用大幅增加致上半年公司管理费用率同比增加约12pct,并进而拖累公司业绩,但若剔除研发投入增加影响,公司期间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毛利率水平的恢复,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改善预期,并将为业绩增长创造有利条件。

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维持此前盈利预测。继续看好公司业务布局及发展潜力。另外,目前公司15年增发价格倒挂,折价比例约32%,高定增价或为公司股价形成一定支撑。综上,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重大资产重组进程迟缓或未获批;2)市场拓展低于预期;3)PPP项目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业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