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金瑞将于近日上会 信托曲线上市好事将近?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邢萌 2016-09-30 09:5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ST金瑞发布紧急停牌公告。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对*ST金瑞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 如若审核通过,作为注入*ST金瑞的金融资产之一的五矿信托或成为年内率先踏入A股市场的信托公司。

*ST金瑞将上会

昨日,*ST金瑞发布公告:公司于9月28日晚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通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

如顺利过会,五矿信托将踏入A股市场。区别于其它信托公司的经历,五矿信托借道*ST金瑞曲线进入A股市场似乎更为顺利。这也使其进展一直备受业内关注。

此前,5月19日,*ST金瑞发布重组预案,拟以10.15元/股发行共计约18.07亿股,合计作价183.36亿元收购五矿股份等持有的五矿资本100%股权、五矿信托1.86%股权、五矿证券3.40%股权、五矿经易期货10.40%股权。7月6日,*ST金瑞披露了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金瑞科技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总体方案的公告。7月7日, *ST金瑞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重组相关议案。

信托公司通过参与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借道A股上市的现象屡见不鲜。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就有包括浙金信托、江苏信托、五矿信托、昆仑信托、华宝信托、湖南信托在内的6家公司拟通过这种方式曲线进军A股市场。

9月份3家信托曲线上市

迎新进展

除去通过重组进入*ST金瑞的五矿信托外,昆仑信托进展也颇为顺利。

6月30日,*ST济柴披露控股股东济柴股份与中石油集团签订《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9月6日,*ST济柴在深交所发布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购买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交易方案,其中,59.39亿元用于对昆仑信托增资。9月22日,宁波银监局发布公告,同意批复昆仑信托增资事宜,变更后的注册资本为102.27亿元。9月23日,国资委原则同意*ST济柴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

目前来看,昆仑信托也列入等待上会序列。除此之外,湖南信托参与重组的华菱钢铁本月也有了新进展。华菱钢铁于9月26日公布了新重组方案,84亿募集资金在扣除中介机构费用之后,将全部用于对注入资产——财信投资的增资,其中将为财富证券增资59亿元,为湖南信托增资15亿元,为吉祥人寿增资10亿元。此次重组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华菱钢铁将间接持有湖南信托96%股权,同时,湖南信托的注册资本也将由12亿元增加到27亿元,进一步增强其资本实力。

目前信托公司由于存在业务同质化问题严重、缺乏核心业务模式、盈利不可持续、信息披露不足等问题,信托公司A股上市难度颇大。由于直接A股上市难度大,今年以来,已有多家公司借道上市公司重组谋求进入A股市场。

此前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对将信托资产“打包”注入上市公司,实现曲线上市这一方式看好,而且并非“重大无先例”,获批的可能性比较大。

信托公司上市,无疑是想受益于A股强大的“造血”能力,拥有了新的融资渠道,有益于增强资本实力。同时,来自监管部门和投资者的监督,在一定程度上也促使信托公司加强管理、规范经营,倒逼管理水平提升。华融信托研究员袁吉伟表示,由于信托公司的私募性质,导致信托公司存在信息披露不足等问题,上市对信托公司来说,或在信息披露方面能力应需加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矿资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