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金瑞深度报告:注入五矿资本,金控航母整装待发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6-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注入五矿资本全部股权,做大做强金融业务。金瑞科技拟发行股份收购五矿资本100%股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注入证券、信托、租赁、期货等金融资产,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同时,公司拟募集不超150亿元配套资金,对旗下金融子公司增资。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做大做强金融业务,并将以新能源锂电池材料业务为基础发展产业直投业务。16年H1金瑞科技锂电三元材料业务放量,全年业绩扭亏是大概率事件。

四大协同构筑“五矿金控平台”核心竞争力。(1)金融牌照间协同:全牌照优势带来多方面协同,降成本,增效率,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2)与上市公司间协同:产融结合,助力新能源电池业务;(3)与五矿集团的协同:依托集团客户资源及国企背景,五矿资本将发展壮大金融业务。(4)与配股股东协同:中海集运、宝钢集团和中国建筑三家央企拟参与配套募资,配股股东实力雄厚,为业务合作带来广阔空间。

金融牌照齐全,资金助力成长。(1)五矿信托:经营绩效高于行业平均,本次增资将为信托业务发展和转型注入新活力;(2)五矿证券:具有券商全资质,固收业务优势突出,本次注资有望带来业绩跨越式增长;(3)外贸金融租赁:金融租赁牌照优势突出,实力强大的股东背景形成独特的优质客户群体。(4)五矿经易期货:创新业务优势明显,在金属期货方面独具优势。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基于谨慎原则,不考虑公司本次资产重组,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26元、0.34元和0.38元,对应P/E分别为57/45/40倍;在公司资产重组完成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68元、0.87元和1.07元,对应P/E分别为22/17/14倍。综合估值分析,我们认为公司流通市值小且具有央企金控属性,配套募资将为公司未来业绩带来高增长,目前公司股价低估20%以上,随着资产重组进程的推进以及明年年报后摘星脱帽预期的增强,公司估值有望大幅回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重组推进受阻;金融业务业绩增长不达预期;金瑞科技主业增长不达预期,摘星脱帽预期落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建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