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创股份:生态布局渐成,幼教龙头势起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张轶乾 2016-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DLP龙头企业,领先地位稳固。公司传统业务是大屏幕拼接显示产品DLP、LED、LCD及其解决方案的研发和销售,是国内拼接显示行业的首家上市企业。受宏观经济影响,大屏幕市场发展放缓,公司原主业收入增速下降。

进军幼教行业,开局良好。2015年公司先后收购红缨教育和金色摇篮,正式进军幼教行业。公司制定了清晰的幼教业务发展战略三部曲,通过扩充实体幼儿园规模、研发教学内容、打造幼教品牌、加大信息化管理建设等搭建完整的产业链。截止2016年上半年公司旗下幼教机构共拥有加盟幼儿园3215家,已成为幼教行业内管理幼儿园数量最多的公司,并争取2016年底将加盟园所达到6000家。

幼教市场缺口大,行业发展空间大。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第四次“婴儿潮“的到来,婴儿出生率将迎来一个新高峰,目前幼儿园普遍存在设备标准化程度低、内容及人才缺失、信息化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发展空间广阔。

启动25亿定增,谋求幼教业务更大发展。2016年,公司发布25亿定增预案,建设幼儿园运营一体化解决方案和“旗舰型幼儿园”升级改造服务及儿童艺体培训中心建设项目,期望借助资本市场加大对幼教行业资源的整合,构建园所服务层次和体系层级,全方位提升“内容、装备、师资、信息化管理”等幼教关键领域的竞争优势,逐步构建“城市幼教生态圈”。

股权激励条件高,彰显公司强大信心。2016年9月3日公司公告限制性股权激励首次授予,覆盖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人员97人,按照解锁条件,2016年、2017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亿、3.6亿和6亿元,彰显其对公司前景的强大信心。

投资建议:公司进入幼教领域以来,致力于围绕幼教产业链进行横向并购整合以及纵向产业链布局,打造国内幼教龙头,我们看好其发展前景。考虑定增摊薄,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2、0.36、0.59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3元。

风险提示:幼教园扩张速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