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谷华泰:山东即将开始环保核查,促进剂大概率涨价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苏淼 2016-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橡胶助剂量价齐升,净利润同比提升2倍

3季度的经营业绩略超预期,单季度净利润为6000万以上,10月份开始环保督察组将入驻山东,我们预计防焦剂、促进剂NS的价格大概率会上涨,4月份开始促进剂NS的价格从2.45万上涨到2.6万左右,我们预计未来促进剂NS的价格会逐步上涨到2.8万左右,因此我们上调了未来3年的业绩预测,预计16-18年的EPS为0.62/0.78/1.02元,维持“买入”评级。

业绩略超预期,上调全年业绩预测

公布2016年前3季度的业绩预测,收入同比增长35%左右,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8亿-1.27亿,净利润同比增长280%-310%,业绩小幅超越我们此前的预期。从业绩增幅来看,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了30%左右,单季度来看,3季度的销售收入大约为3.23亿,净利润为6000万左右,较第2季度业绩明显改善。按照我们的实地调研,3季度业绩大幅提升的主要因素是防焦剂、促进剂等产品的价格小幅提升,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出现了明显的提升,由于3季度持续超越我们的预期,因此我们上调2016年的业绩预测。

10月份环保督察组进入山东,预计促进剂大概率上调价格

7月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进驻江苏、河南等地,公司防焦剂的竞争对手汤阴永新的防焦剂生产受到影响,因此公司防焦剂的盈利能力和销量明显改善。10月份开始,环保督察组将巡视山东,山东省内的促进剂生产企业非常多,而且促进剂NS的环保要求非常高,因此我们判断促进剂NS的价格持续提升的概率非常高,预计年底促进剂NS的价格会上涨了2.8万左右。

持续扩张不溶性硫磺等新产品,保障长期业绩增长

公司计划新建2万吨不溶性硫磺、1.5万吨促进剂M、1万吨促进剂NS,目前不溶性硫磺的产能为8000吨,预计2016年的销量可以实现满产,因此公司计划新建2万吨产能,公司连续法工艺技术领先,具备进口替代的实力。促进剂NS的产能为2万左右吨,目前公司促进剂NS的生产工艺领先,采用氧气氧化合成促进剂NS清洁工艺可节约成本1600~1700元/吨,通过扩建不溶性硫磺、促进剂NS等新产品,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具备坚实的基础。

风险提示:促进剂NS的价格、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谷华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