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国际经济周报:美国,消费降温,核心CPI创新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重要经济事件点评:

周五(9月16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8月CPI环比上涨0.2%,前一个月为持平;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3%,均超过预期。预估中值是上涨0.1%。8月核心CPI年率增长2.3%,创下2008年9月以来最高,且连续10个月位于美联储2%的目标位上方。周四公布的8月PPI环比、同比均持平,不再下降,而核心PPI上升了1%,表明美国需求旺盛带来的通胀压力正在开始传导到上游。

CPI温和上升,主要是住房租金以及医疗保健成本的上升抵消了汽油价格的下跌。而8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幅创下2008年9月以来最高,主要原因是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薪资连续增长,内需旺盛帮助拉动了通胀逐步升温。同时,随着能源价格企稳、强势美元的影响减退,未来美国的通胀将很可能继续维持上升趋势。

尽管8月CPI数据并不足以促使美联储在下周会议上加息,但年底加息的概率增加,且明年加息的步伐恐会加快。受此影响,美元指数短线急升至96关口上方,非美货币、黄金以及原油以及美股出现大幅调整。

发达经济体一周动态:

美国8月零售较前月减少0.3%,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较前月减少0.1%,均低于预期,且是今年3月以来首次收缩,密歇根大学9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持平于89.8,收入预期以及消费支出的下降,内需有所降温。工业产出下降0.4%,降幅超过预期,申请失业人数26.0万人,连续80周申请失业人数低于30万,连创历史最长记录。

日本8月PPI较上年同期相比从7月的下降3.9减少为下降3.6%,整体最终商品物价较上年同期下降3.9%,日本国内最终商品物价则较上年同期下降1.2%,PPI看,日本通缩压力不减。7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增加4.9%,上年同期增加5.2%,意外连续第2个月上升,显示企业的资本支出暂时复苏。

新兴经济体一周动态:

俄罗斯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至10%。央行宣称将把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准至今年年底;明年第一季第二季仍可能降息。

俄罗斯下调利率是因为通胀正在继续回落,下调利率有利于经济复苏。截至9月12日通胀率为6.6%;通胀率下降,合乎预期。因克里米亚事件受西方制裁,加上油价崩溃,俄罗斯去年的通胀一度高达17%,卢布亦大幅贬值,俄罗斯央行被迫上调利率至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