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筑股份:坚定调整业务结构,重点发力城轨产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6-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以5707万元的价格向合肥通联木业有限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合肥新筑100%股权。

点评:1、合肥新筑是年内公司继眉山新筑和成都新筑混凝土后剥离的第三家子公司,有利于公司充分调整传统产业过剩产能,集中有利资源重点发力城轨等新兴业务。本次转让对价计划于2016年12月31日前支付完成,预计将一次性增厚公司今年税前利润约为2396万元;同时,合肥新筑2015年度亏损幅度在990万元左右,剥离之后将一定程度减轻母公司包袱。我们认为,此次剥离合肥新筑进一步体现了公司坚定转型的决心,将直接帮助公司年内实现盈亏平衡这一目标,为之后轨交业务的发力及业绩弹性做好铺垫。

2、从传统业务来看,公司作为国内老牌桥梁功能部件供应商业务基本维持稳定,同时工程机械等亏损子公司的陆续剥离为公司轻装上阵打下基础。从城轨业务来看,公司是国内除中车及中国通号外唯一的有轨电车整车厂商,是北车在四川地区的紧密合作伙伴。公司不但在地铁整车代工以及有轨电车示范项目上初具体量,也掌握了嵌入式道床、电气控制系统及超级电容技术,为项目总包奠定基础。

3、近日,成都市发布2016年第一批PPP项目,其中城轨项目4个(1个地铁+3个有轨电车),有轨电车项目涉及总投资近80亿元。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本土企业,将在未来2年重点受益。同时,公司大股东拟减持引进战略投资者也有望在资金实力、工程施工及总包、市场开拓等方面增强公司实力,打开公司后续省内+省外拿单的想象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传统业务有序整合以及后续四川本土城轨建设快速发展趋势逐渐明朗,我们适当上调了公司2017-2018年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6年实现盈亏平衡,2017-2018年EPS分别为0.24元和0.32元,对应PE分别为52倍和4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轨交业务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桥梁构件业务大幅下滑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