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牌珠宝:收购好屋顺利推进,业绩有望大幅改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6-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收购标的资产进展,拟定向发行2.31亿股

公司9月26日晚公告称,董事会已经通过相关议案:(1)拟向汪妹玲等12名自然人、苏州吉帅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等4名法人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苏州市好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75%股权,其中以现金的方式支付标的资产对价的30%,公司增发1.59亿股股份支付标的资产对价的70%,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好屋100%的股权。(2)拟向尹美娟等10名投资者发行0.72亿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现金对价、相关发行费用及中介机构费用等。公司此次合计定向发行2.31亿股,发行价格为10.55元/股,此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好屋中国是国内领先的“房产+金融+大数据增值服务”O2O平台之一。截至2016年8月,好屋已完成了全国114个大中城市和5个海外城市的布局,汇聚了包括中海、万科、绿地等260多家品牌开发商输送的优质房源、10000多家专业机构的共享房产数据、550多万经纪人的数据和专业服务。2013-2015年,好屋中国分别完成营业收入2.42/6.50/9.82亿元,实现净利润0.05/0.23/0.89亿元。参股好屋中国,将实现公司在新经济产业领域的投资突破,拓宽公司的业务范围,有利于形成公司多元化的投资生态和业务生态。交易对方向公司承诺:2016-2018年度标的公司实现净利润(合并报表,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0/2.50/3.20亿元。

可选消费品短期仍将处于困境,短期黄金珠宝维持谨慎观点

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64亿元,同比降低39.9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42亿元,同比降低37.2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0.23亿元,同比降低44.53%,基本符合我们预期。虽然金价从去年年底至今走势较强,但鉴于1)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过猛,抑制刚性需求和可选消费品支出,2)资本市场股市股灾抑制消费支出,以及3)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趋缓等三重因素,黄金珠宝销售未能和金价同步增长。我们认为鉴于目前的宏观经济情况,下半年黄金珠宝的销售增速可能下滑收窄,但仍然处于低靡阶段。我们短期仍然维持黄金珠宝行业相关公司谨慎观点,主要原因是本轮金价上涨并没有推动黄金珠宝类消费增长。

好屋中国纳入合并报表后,公司业绩有望大幅改善

本次资产收购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从5.28亿股增加到7.59亿股。预计好屋中国在2016-2018年将为公司增加净利润1.80/2.50/3.20亿元,2016-2018公司总的净利润将增加至2.30/3.29/4.1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0/0.43/0.55元。

大幅上调盈利预测,维持目标价15元和增持评级

以此次收购完成后的7.59亿总股本为基准,我们预测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0/0.43/0.55元(未收购好屋全部股权前为0.09/0.13/0.16元),给予公司未来六个月15元的目标价,对应收购后2016年50X市盈率。我们将在公司复牌后再调整评级,目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居民消费需求增速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