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周报:逢低布局成长确定性个股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徐昊 2016-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报摘要:本周市场回顾:上周商贸零售(中信)行业整体上涨幅度为2.11%,跑赢沪深300指数0.96个百分点,在各行业位居第五名。各子行业均跑赢沪深300指数,其中贸易板块的涨幅最大,跑赢行业指数1.33个百分点。

近期热点关注: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3%,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商务部:1-8月对外贸易保持回稳向好趋势;西单大悦城与支付宝口碑首次对外公布“流量运营新成果”;百联20亿打造的购物中心月底开业;传美丽说蘑菇街北京裁员200人。

公司近期公告:海印股份: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州海印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江苏国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审核,公司股票临时停牌;昆百大A: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9月9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永辉超市:拟发起设立福建华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认购福建华通银行22%的股份。

投资策略:本周商贸零售板块表现居各板块第五,涨幅居前的个股包括我们重点推荐的南极电商:打造“品牌+品类+IP+渠道”生态圈;宏图高科:持续关注定增进程、股价处于底部区间、主业新奇特产品+艺术品拍卖布局;东百集团:定增重启、收购佛山新地块、加快推进物流地产新蓝海;跨境通:定增获批助力跨境综合生态圈布局;欧亚集团:险资举牌+较高资产价值;步步高:互联网+零售与供应链整合等。长期来看,重视未来行业基本面弱复苏的可能,将带动板块性机会,建议重点把握以下三大投资方向:1)低估值、高资产、产业资本举牌:欧亚集团、合肥百货、鄂武商等价值型个股。

2)国企改革。近期央企和地方国企改革热点频现,市场对国企改革的预期逐渐升温,国企改革将驱动价值型公司的业绩释放和转型创新。建议关注具有较高资产溢价的翠微股份、重庆百货、兰生股份等。3)转型升级:关注互联网+零售转型领先的苏宁云商、王府井、永辉超市;致力供应链整合和服务的的江苏国泰、跨境通、南极电商、跨境通;大健康跨界转型的新华锦、南京新百;物流地产转型的东百集团等个股机会。

投资组合:上周重点推荐的投资组合取得绝对收益10.39%,跑赢行业指数8.28个百分点,本周重点推荐的投资组合调整为:南极电商35%、东百集团30%、宏图高科20%、兰生股份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