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163期:销售数据较为平淡,短期寻找催化剂驱动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6-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回顾: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03%和1.49%,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2.42%,同时跑赢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主要新闻有:(1)9 月21 日,重庆百货公告称,该公司将吸收合并二级子公司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有限公司,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该方案。公司此举是为了压缩管理层级,减少管理成本, 提高运营效率,吸收合并后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有限公司依法予以注销,新世纪百货相应的人员、资产、负债、业务由公司依法继承。(2)永辉超市近期公告,公司拟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福建华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华通银行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30 亿元,共10 席股东,主要为福建企业,其中永辉超市拟出资6.6 亿元认购22%的股份。福建华通银行已邀得原兴业银行总行副行长陈德康先生出任董事长,原微众银行副行长郑新林先生出任行长。(3)9 月19 日,南京中央商场山西路店向顾客发出公告,该商场将进行业态调整。近年来,在电商冲击、业态老化、湖南路改造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中央商场山西路店人气渐落,出现了20%的空柜。10 月1 日, 新的“中央城市奥特莱斯”将面世,该商场已经招募了120 多个畅销品牌。

本周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2.42%,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 个行业的第5 位。本周大盘小幅上涨,行业方面,本周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7 个行业上涨。本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休闲服务、建筑材料和建筑装饰,一周涨跌幅分别为3.03%、2.90%、2.89%。而本周涨跌幅排名后三的行业分别是国防军工、有色金属和电气设备,一周涨跌幅分别为-0.29%、0.28%和0.54%。本周主要零售个股中,52 家公司上涨,17 家公司下跌,9 家公司停牌。本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公司分别是深赛格、小商品城和宏图高科,一周涨跌幅分别为13.21%、7.55%和7.51%。而本周涨跌幅排名后三的公司分别是飞亚达A、汇嘉时代和老凤祥,一周涨跌幅分别为-6.25%、-5.69%和-1.97%。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下周,我们认为前期数据较为平淡,不利于国庆节数据回暖的预期。整体下游消费品,被地产短期抑制较大。尤其是可选消费品,我们发现除了地产下游相关的品类外,其余品类基本呈现弱增长迹象,反映了目前居民可支配收入受到地产价格上涨过快的挤出效应。因此,我们短期建议客户寻找催化剂较强的公司,或者是业绩超预期可能性大,或者是小市值转型预期,再者是国企改革呼声较为强烈,总之,短期需要催化剂加强零售板块下上市公司的预期差。下周推荐标的不变:永辉超市、天虹商场、中兴商业、友好集团、友阿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商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