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行业增长多点开花 烽火通信主业升级再发力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2016-09-27 09:4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虚拟现实、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出现,国家推出的宽带中国、网络强国战略,运营商需求持续稳定增长,使得光通信产业发展的良好预期得到了业界的共识。

作为光通信的龙头企业,烽火通信受到了各路券商和投资机构的力捧。据烽火通信介绍,公司的主营业务立足于光通信,并深入拓展至信息技术与通信技术融合而生的广泛领域,产品主要包括光传输与光接入、光纤光缆、业务与终端、光配线、系统集成等。

分析人士认为,国内光网络建设仍将持续高景气,作为光通信设备龙头企业,烽火通信的营收与业绩将实现进一步增长。

光纤采集量有望上升

烽火通信介绍,公司客户遍布国内、国际和信息化三大市场,光通信系统、光纤光缆综合竞争排名位列世界前五。烽火通信公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34.9亿元,同比增长25.8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5737.78万元,同比增长21.8%。分产品看,公司通信系统设备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83亿元,同比增长26.5%;光纤及线缆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24%;数据网络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30.75%。

今年上半年,烽火通信实现营业收入771401万元,同比增长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736万元,同比增长16%。其中通信系统设备销售收入增长31.36%;光纤及线缆销售收入增长19.56%;数据网络产品销售收入增长29.39%。

来自多家券商的报告认为,未来光纤采集量有望进一步上升。

据了解,在“互联网+”背景下,各行各业的互联网化与现实世界数据化的趋势,使得数据的存储、计算、应用规模继续上升,云计算、数据中心的需求增加,大数据时代将对超宽带、大连接、低时延的光网络设备市场带来更高的要求。

然而,现实是,目前电信运营商的光网络仅仅是实现了传输和接入在光域,而交换仍然在电域,光网建设任重道远。国泰君安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未来光纤集采量望进一步上升15%-20%。中移动近两年大力投建光网,预计2016年集采量有望继续增长20%;广电国网公司成立,有望加速光网建设;受此前4G建设投入影响,运营商对“宽带中国”计划的光纤入户指标完成度低于政策要求,随着联通和电信4G建设逐渐完成,各运营商将注意力全面转向宽带光网;为迎接5G万物互联需求带来的流量进一步爆发,运营商将提前加强骨干网建设。

受益光通信建设的良好预期,烽火通信在二级市场上也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

定增加码主业

近日,烽火通信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受理的公告》。据了解,烽火通信为加码主业,此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超18亿元。

烽火通信在定增预案中介绍,伴随着全球信息化以及消费者对通信网络的宽带需求,光纤入户以及本地网络宽带接入光纤化已经成为光通信领域的主流发展方向。在通信网络带宽需求爆炸性增长的刺激下,光纤市场尤其是新型光纤市场的发展将会更加快速。

据了解,烽火通信此次定增主要投向融合型高速网络系统设备产业化项目、特种光纤产业化项目、海洋通信系统产业化项目、云计算和大数据项目、营销网络体系升级项目。

其中,融合型高速网络系统设备产业化项目总投资51634万元,在项目建设期后,预计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101871万元,净利润 11045万元。按15%的所得税率计算,本项目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3.71%。

特种光纤产业化项目总投资 24,672 万元,在项目建设期后,预计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 33591万元,净利润5094万元。按15%的所得税率计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0.42%。

海洋通信系统产业化项目总投资37029万元,在项目建设期后,预计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57861万元,净利润8357万元,按15%的所得税率计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1.57%。

烽火通信表示,此次定增有助于公司在确保光通信主业的同时,面向智慧城市、云应用服务等新兴领域加大投入、形成规模,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保持公司在关键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