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微信的一小步,互联网的一大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16-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14%,中小板指数上涨1.48%,创业板指数上涨0.95%,计算机(中信)板块上涨1.17%。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三泰控股、华胜天成、ST 易桥、创意信息、浪潮信息;跌幅前五名分别为:东方国信、博思软件、辰安科技、兆日科技、杰赛科技。

行业要闻:

工信部:加快推进“网络强国”战略,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

两部委:开展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

万向宣布投资2000亿元启动史上最大区块链应用项目。

英伟达加速无人驾驶研发,明年将在台湾试驾。

公司动态:

久远银海:和平安人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索菱股份:与泰国祖力士签订产品供货合同,合同金额为4,730,646.18美元。

数码视讯:收到广东省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项目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为人民币9,247,267.00元。

金桥信息:签署对外投资框架协议,向航美传媒集团投资现金不超过15,000万元。

投资建议:微信“小程序”是原有公众号、服务号、企业号等应用形式功能上的升级,将进一步加强微信“操作系统”级的生态把控能力,同时也将对原有应用商店的长尾、低频的轻应用产生冲击。由于微信“小程序”将会对开发者采取比公众号更加严格的审核流程,新国都旗下公信诚丰作为微信公众号认证审核服务第三方专业机构,有望迎来“小程序”带来的巨大增量需求,建议重点关注。此外微信 “小程序”或是传统APP 向聊天机器人平台升维迈出的第一步,建议重点关注在自然语言理解方面前瞻布局的科大讯飞、东方网力、神州泰岳等。

风险提示:政府支出减少;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