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高速:40亿定增安邦华融,关注低估值广空间品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山东高速发布公告,拟以5.65元/股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7.08亿股,其中安邦资管认购6.37亿股,认购金额36亿元,华融信托认购7079.64万股,认购金额4亿元。定增完成后安邦资管将持有上市公司11.5%股权,华融信托将持有上市公司1.3%股权。本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日起后36月不得转让。

引入战略投资人,打开后续运作空间。本次公司定增引入安邦、华融这类具有全球投资背景、丰富资本运作经验的战略投资者,一方面为济青高速改扩建建设减轻一定资金压力,另一方面,更多的是山东省作为地方国改先驱省份在混合所有制方面的进一步探索,以及公司未来朝着“高速公路+股权投资”发展的坚实一步。

募投资金用于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公告显示,改建后的济青高速公路路段将由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八车道,拓宽里程309.172公里,预估平均每公里造价9961.90万元,项目总投入307.99亿元,本次募集40亿资金将全部用于该改扩建工程建设。按折现率5.5%计算,本项目全部投资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6.1%,投资回收期23.3年。项目已于2016年4月底开工建设,预计于2019年6月底建成通车,项目完成后收费时长为25年。

当前股息率3%以上。公司公告承诺每年以现金形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30%,且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原则上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90%,承诺水平与过去几年历史情况相近。以30%分红率计算,预计公司今年股息率水平约在3.1%-3.3%。(预计定增明年完成)

高速公路收费洼地,涨价已无政策障碍。山东省的收费标准长期沿用1998年出台的文件标准,其客运/货运汽车收费水平大约在全国水平的50%-80%及50%-70%之间。16年7月山东省委、省政府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山东将逐步取消省内的一级公路收费站,高速公路通行费也将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我们认为该意见可能是未来山东高速路段提价的先声。

投资建议:公司本次引入安邦与华融两家战投,打开公司未来在国企改革与业务丰富的空间。给予买入-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8.8元。同时建议关注高速公路板块内其他估值较低、业绩与股息稳定的品种,首推低估值、高股息、存在一定转型预期的深高速,同时关注同属广东地区的东莞控股、粤高速A。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低于预期;提价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莞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